畅游宁夏沙坡头 世界沙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夏回族自治区 中卫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04日16:25

  此外,新开发的以奇特风光、厚重历史和忠臣良将遗址遗事为重点的寺口子旅游区;民族特色浓郁、内容丰富的通湖旅游区;建筑宏伟、造型奇特、构思精巧的高庙公园,和沙坡头连线成片,为新世纪黄河添彩增色,使塞上江南更加美丽富饶。  

  悠悠岁月,由古而今。天赐奇景与人们的不懈创造,使如今的沙坡头已不是古时的沙陀头,它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治沙成果于一体,被世人称之为“世界沙都”、“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  

沙坡头沙坡头

  在这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古诗意境得到最完美的体现;滑沙听钟,坡底戏泉,物我两忘,其乐无穷;黄河弄筏,追波逐浪,惊险刺激;骑驼踏沙,体验沙海轻舟之浩渺,观大漠日落日出之壮美;观星赏月,听沙漠夜声之神秘;围篝火,饮酒吃肉,狂歌劲舞,大漠探险神秘引人;古老的河湾水车,轮转水泻,浇田灌园,别有情趣;沙下果园,叠翠流红,鸟语花香,瓜甜果艳,令人流连忘返;“一线牵南北”的双架索道,可实现凌空跨河比翼双飞的梦想;古老的黄河木帆船、赤背的纤夫,将“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岸上走”的歌曲变为现实美的享受;空中飞行、高空跳伞走出影视蒙太奇,飘落沙山;沙雕、沙疗、沙浴和沙漠球类、沙漠田径等形式多样的“沙”字号体育健身竞技项目,融智慧、趣味、知识、健身为一体;民族风情演出、黄河梨花节、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形式新颖,内容独特。  

  景区美食  

  沙坡头是一定要吃黄河大鲤鱼的,最好是清汤炖的,不失本味,吃起来不同于河南的,基本没有什么土腥味儿。还有几样野菜也不错,要知道,沙坡头是沙漠的头,除了黄河就是沙子,所以除了鱼就没什么特产,只能是主菜是鱼,小菜是野菜,最后来碗揪面片,就算特色餐了。至于什么吃野味。  

沙坡头沙坡头

  旅游指南  

  沙坡头旅游区位于宁夏中卫市城区以西20公里,中卫汽车站有到沙坡头专线车,每半小时一趟。自驾车的游客可出中卫市区向西,沿迎宾大道直行即可。  

  沙坡头旅游区被包兰铁路一分为二,南部比邻黄河,是水上活动旅游区,提供诸如羊皮筏子、铁索飞越黄河等旅游项目;北部与腾格里沙漠接壤,是沙漠活动旅游区,提供诸如沙漠飞车、骑骆驼等旅游项目。两个区域有联票,旅游项目需单独付费。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中卫

中卫历史悠久。3万多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春秋时期为羌族和戎族的杂居地,秦并六国后将中卫纳入版图,自此有10代王朝设郡建县。因其东连陕晋,西通甘新,北抵内蒙,南达川滇,是“丝绸之路”边陲要塞;前有黄河之险,后接贺兰之固,扼守宁夏西大门,自古为西北地区兵家必争之重镇。自古倡儒兴学、崇文重道。集沙、山、河、园于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沙坡头、险幽奇绝、以丹霞地貌著称的寺口子旅游区、一碗泉旧石器遗..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