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五大赏菊好去处 开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 长城网 微博 | 2013年10月30日15:20

  开封

开封金菊开封金菊

  开封种植菊花的历史源远流长,有记载的历史就可以追溯到1600多年前的南北朝,而从1983年开始,开封每年都会举办菊花会。花会期间,可以说满城都是菊花香。开封的菊花目前有数千种,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历代传下来的珍贵品种,还可以看到花工们精心培育出来的新品种,如“层林尽梁”、“洞庭秋色”、“黄山云雾”、“西湖柳月”、“葵花向阳”“贵妃醉酒”“嫦娥奔月”、“桃李争春”等等,充满诗情画意。

  “最是金秋赏菊时,姹紫嫣红怡人心”。秋色连波,黄花遍地。重阳佳节之日,带上家人邀上朋友,休闲赏菊,是许多不喜欢出远门的朋友们的度假佳选。

  桐乡

  桐乡是“中国杭白菊之乡”,杭白菊种植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桐乡的白菊,花瓣洁白如玉,花蕊灿如黄金,色香高雅;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白菊味甘性凉、药食同源,因此在明朝年间就被杭州府列为贡品,“杭白贡菊”也由此得名。

桐乡抗白菊桐乡抗白菊

  田野里浩翰的杭白菊,在蓝天白云下,银浪滚滚,煞是好看,宛如一片白色的海洋。如此辽阔壮美的田野菊海、如此令人神往的田野菊海,这就是桐乡的秋季。每到深秋时节,桐乡农村便到处繁花如雪,弥望皆白,因此被誉为“百花地面”。此时到桐乡,除了可以遨游花海外,也可和身穿蓝印花布的村姑一起采摘杭白菊,现场微波烘制,然后就在花的包围下,喝上一杯自己炮制的菊花茶,再搭配上菊乡诱人的茶点小吃,心头惬意油然而生。

  桐乡人会在这个季节用菊花装扮整个城市,用遍地田野杭白菊建起一个独一无二菊海生态旅游观光基地,让游客走进桐乡体验着花的浪漫,并感受到这片田野的主人特有的真诚和质朴。

  北京

  北海公园每年都有大型的菊花展,看菊花去北海也成了很多朋友秋季的选择。在广州一般选择文化公园看菊展,几乎各地区都有菊花展,何必舍近求远,到北京看菊花展览呢?这就是北京的“菊花文化”魅力所在了。

北海公园菊花展北海公园菊花展

  北京自古以来便有养菊花、赏菊花的习俗,在老北京那,称呼菊花为“九花”,每到花期,古时总能听到街上的叫卖声,每家每户也都会买上几盆,养着、供着、赏着,还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到家里欣赏,并作诗咏菊。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山东省 ShanDong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从这里诞生,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山东,中国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片伟大的土地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而且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山东的名胜古迹、山水风光举不胜举:“万世师表”的孔孟故里,誉满天下的泰山,“泉城”济南,“齐都”淄博,还有“风筝故乡”潍坊,那深沉厚重的文化积淀,使游人如同走进了东方文明的历史宫殿;“滨海明珠”青岛、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山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