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志愿者 参加NGO活动经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30日12:09

  从国外回来之后,父母希望陈晶考研,但这个生于89年,既有80后务实,也有90后创新的丫头,却想找个NGO做全职工作。通过和父母沟通,他们最终同意陈晶去NGO做几个月志愿者,但同时也报考了当年的研究生。

青海沱沱河长江源水资源环境保护站的外观青海沱沱河长江源水资源环境保护站的外观

  2012年10月,陈晶和Ray一起申请了青海沱沱河长江源水资源环境保护站——“两个人的冬天”志愿者项目,作为11月的驻站志愿者,在海报4500km的保护站住了一个月。

“两个人的冬天”志愿者项目工作照“两个人的冬天”志愿者项目工作照

  冬天的保护站没有太多活动,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协助保护站工作人员维持保护站在冬休期间的正常运转,记录保护站及周边环境的冬季变化,并为第二年的斑头雁守护项目勘察地形,选择营地。短暂的一个月很快过去了,在高原恶劣的环境下,却让两个年轻人看到了更多生命的可能性。

冬令营所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合影冬令营所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合影

  12月她回到武汉准备考研,心思却一直没有闲着。在和Ray计划了寒假去黄山的旅行之后,独自申请了立人图书馆三门立光分馆的冬令营志愿者。收到志愿者通过短信的那天,是考研前一天。

冬令营项目之手工课冬令营项目之手工课

  在三门立光图书馆的半个月,是陈晶回国以来最开心的一段时光。和一群特别有激情的年轻人一起,策划和组织各种活动,每天都有很多新想法,新收获,经常忙到半夜甚至通宵都不知疲惫。半个月之后的闭营仪式,志愿者和孩子们都哭成一片,那是来自心底最真挚的感情。

  也是这次志愿者经历,让陈晶坚定了想要从事和教育相关的NGO工作的信念。

  大学期间开始,陈晶就利用空余时间自助游,和很多人一样,她也有着“环游世界”的小愿望。当走过越来越多的地方之后,旅行也从走马观花的“打卡”慢慢沉淀下来,这一路,她试过搭车、睡过沙发、做过义工、住过寺庙……然而,再美好的风景和美食,也比不上旅途中遇到的人和经历。

  我们期望陈晶走出更多不一样的旅途!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