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湿地秋冬观鸟正当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10月29日17:59

  秋冬时节正是野生鸟类迁徙到南沙湿地栖息的高峰期,如果你不想出远门就能观看群鸟迁移的壮观,那就到广州南沙湿地去,这个位于广州最南部、珠三角地区最大的 “万亩湿地”,拥有“千亩芦花舞秋色,十万候鸟迎宾客”的壮丽美景。

  候鸟天堂  只在南沙

  南沙湿地是候鸟迁徙路线上的一个重要的中转站,每年从北方前来越冬的候鸟高达10万只,是广州鸟类最密集的地方。这里一望无际的芦苇荡、红树林和浅滩,是鸟类的天堂,许多“候鸟”因环境舒适,“乐不思蜀”而变成湿地的常住居民“留鸟”。

  泛舟观鸟  写意尽在不言中

  安静的电动船漂行于湿地的河道上,只见两旁是苇影依依的芦苇荡,横竖交错望不到头,据说有上千亩那么多。穿过芦苇荡,就会进入一片红树林。盘根交错的红树林是这片湿地生态保护成果的最佳见证,这里的红树林品种相当丰富,桐花、秋茄、无瓣海桑、木榄……这些品种很容易辨认,因为早有细心的工作人员将标识牌放在每一群树种的显眼位置。

  绿道漫游  惬意非凡

  喜欢漫步和骑单车的游人都能在这找到乐子。从公园大门口进入,是一条长达1.8公里的榕阴大道,远远看就像一个绿色通道般惬意。在这条大道上骑着单车,看一旁的湿地风景和另一旁的河涌渔船风情,的确让人心旷神怡。

  【交通贴士】

  自助游:广州 — 地铁四号线蕉门地铁站 — 转1路(公共汽车)新垦站(或百万葵园站)— 转11路(公共汽车)— 南沙湿地游览区。

  自驾车:广州华南快速(5分钟)— 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 — 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 南沙湿地游览区(18涌)。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