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旅游攻略 天水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肃省 天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8日16:20

  天水美食——呱呱  

  呱呱,是天水一带的一种特殊食品。无论是寒风骤起的严冬,还是烈日当头的盛夏,总有那紫红色的呱呱在摊点出售,食客往来不断,生意格外红火。天水呱呱品种繁多,以原料区分有荞麦呱呱、冰豆呱呱、豌豆呱呱和粉面呱呱等。其中最受人们欢迎的是荞麦呱呱。制作方法是先把陇南盛产的荞麦粉成“荞珍子”,入水浸泡、加工,取其淀粉,然后将淀粉加水入锅,用小火烧煮,直到锅内形成厚厚一层色泽黄亮的呱呱时,方可取出装入盆内加盖,经过回性,即可食用或上市。  

麦积山麦积山

  天水呱呱的吃法也比较独特,先将呱呱撕成小片,再配上辣子油、芝麻油、芥末、酱油、食盐、醋、蒜泥等调料即可。如果说西北人喜食酸辣,那么天水呱呱可是典型的辣味小吃。若初食者,面对满碗流红的呱呱,定会咋舌、冒汗。而当地人尤喜以呱呱为早点,一些男女几乎“不可一日无此君”。  

  另外,还有天水浆水面、天水面皮、天水打卤面、天水荞麦凉粉、天水搅团都是富有地方特色的主食及杂粮小吃,这些大致以清淡为主。若于夏日清晨或傍晚,于小摊、街边,仔细咀嚼一番,将是莫大的人间享受。  

  最佳旅游时间  

  天水市区海拔1100米,年平均气温11℃。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分明,被誉为“陇上小江南”。夏季最热为7月份,历史最高温38℃。冬季最冷为1月份,最低温零下19℃,降雨量较甘肃西部多。  

  最适合旅游季节:夏、秋,温℃适宜。但要注意防晒。推荐游览伏羲庙、麦积山石窟、崆峒山  

  最不适合旅游季节:春、冬,气温寒冷,注意添加保暖衣物。推荐游览显圣池、仙人崖、秦安兴国寺。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天水市

天水市是甘肃省第二大城市,位于甘肃东南部,自古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全市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新欧亚大陆桥横贯全境。现辖武山、甘谷、秦安、清水、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五县和秦州、麦积两区,总人口328万人。境内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素有西北“小江南”之美称。..

您还可以看看

天水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