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吻别”颐和园 结束使命后将被销毁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3年10月28日13:46

  “快点,快点,六点就闭园了。”昨天下午5时40分,一位游客特意从西直门打车来到颐和园,带着十几岁的女儿一路小跑,要看大黄鸭“最后一面”。

本报记者 吴镝摄本报记者 吴镝摄

  记者在昆明湖看到,虽然天色已晚,但还有很多游客聚在湖边,望着大黄鸭,恋恋不舍。

  晚上6时整,颐和园工作人员请所有游客离开景区,开始给大黄鸭放气。施工人员分成两拨,一拨20多人坐在一艘汽船上站在大黄鸭身旁,一拨7个人进入大黄鸭的“肚子”,放气过程从6时30分持续至7时整。大黄鸭慢慢低下了头,身躯放松,鸭嘴也贴在湖面上,好像在和昆明湖“吻别”。

  按照此前霍夫曼和设计周对于大黄鸭版权的规定,北京版大黄鸭在结束使命后将被销毁。昨晚7时10分,施工队用利器划破大黄鸭的外衣,20分钟后,大黄鸭静静趴在水面上。据工作人员介绍,两天内大黄鸭身体下面的底座将拆完,并拆掉围在十七孔桥、昆明湖周围的保护围栏。

  颐和园公园管理处介绍,大黄鸭在颐和园展示了一个月,该园共接待200万游客,较去年同期增加30%。考虑到游客对大黄鸭的喜爱,颐和园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协商,大黄鸭展期延长一天。昨天是周日,颐和园单日游客达到6.3万人,比历史同期增加1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