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大赏杏好去处 大觉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晚报 微博 | 2013年10月28日10:47

  北京赏银杏推荐地五:大觉寺

大觉寺大觉寺

  坐落在北京西郊阳台山东麓的大觉寺,历辽、金、元、明、清五代的世事沧桑与荣枯兴衰,但钟磬声声不绝,香火袅袅如缕,法脉相连,千年未断。

  大觉寺内文物除古建筑、佛像外,还有如辽、明、清时期碑刻、匾额等,寺内近百棵古树名木也是古寺沧桑历史的见证,如号称京城白玉兰之王的古玉兰,千年树龄的古银杏等。

大觉寺大觉寺

  北京西山是秋季赏银杏黄叶的最佳观赏地,而大觉寺则是西山观赏银杏树的首选。每年秋季时分,正是大觉寺赏银杏的最佳时节。

  大觉寺内现有一级古银杏共四株,分布在中路殿堂及北路跨院之内,可谓各具特色。无量寿佛殿前的两棵银杏树,一棵雌树,另一棵是雄树。雄树树龄已逾千年,号称“银杏树王”。每到秋季,南侧的银杏树树冠上挂满了金黄色的果实,犹如金珠,随风摇曳。北侧的银杏树王,枝干挺拔,钻入云天,形同一把撑开的金色巨伞,秋风吹过,落叶飘飘,殿前的台基、地面仿佛碎金铺地,金光耀眼。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