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乌兰浩特 五一会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兴安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4日17:04

  五一会址  

  五一会址位于乌兰浩特市五一北路,是一座青砖建造的厅堂。五一会址因1947年4月23日至5月1日,内蒙古人民代表会议在这里召开并宣告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在此成立而得名。该厅堂建于1935年,曾是伪兴安陆军军官学校礼堂,东蒙军政干部学校礼堂,后为内蒙古党校礼堂。1986年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重新维修。1995年被列为内蒙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科尔沁草原科尔沁草原

  察尔森水库  

  位于兴安盟科右前旗境内,距乌兰浩特市32公里。是集森林和草原风光于一体,树木繁茂,绿草如茵,每年都吸引大批国内外宾客旅游观光的胜地。民族旅游村有16座大型蒙古包,按民族风俗接待八方来客,马奶酒、奶茶、手扒肉、烤羊腿、献哈达和民族歌舞等,会使人在娱乐之中品味蒙古民族的风土人情。  

科尔沁草原科尔沁草原

  内蒙古草原旅游十注意  

  七八月份,是内蒙古草原旅游旺季,外地游客较多。有关旅游专家提醒说,到内蒙古草原旅游应注意十个方面的问题。  

  一、草原昼夜温差大,到草原旅游一定要带外套和长裤。同时,由于天气变化无常,要准备防雨衣物。  

  二、内蒙古地区地处高原,日照时间长,光线较强,需要准备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  

  三、在草原上住宿,夜晚难以辨别方向,带上手电筒是必要的。草原面积很大,外出要结伴同行,小心迷路。  

  四、在草原上住宿,一般不配备洗漱用品、拖鞋,请提前自备。  

  五、参加草原各项活动时,要特别注意安全,尤其是骑马等活动要十分注意安全。  

  六、初来乍到者有时难以适应草原上的饮用水,有必要准备一些矿泉水。  

  七、有大片沼泽地的草原,游客要特别注意,不要随便进入,以免发生危险。  

  八、注意环保,不吃野生动物,不采摘野生花卉。  

  九、在草原上开车、骑马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以免迷失方向或破坏草场。  

  十、在寺庙参观要摘下帽子,不准用手摸经书、佛像、壁画、法器等,更不能从上面跨过,在寺庙里不准吸烟和大声喧哗。  

  另外:  

  夏天不要在有风的地方久留,否则易引起感冒或关节疼痛;冬天取暖要注意通风,睡前将未熄灭的煤炉移至室外,以防一氧化碳中毒,同时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旅游穿鞋要轻便、透气、防滑,走路以布鞋为最佳,爬山以橡胶底鞋为最佳。忌穿新皮鞋、硬底鞋、高跟鞋。路途勿爬车、跳车、车未停稳抢上抢下;乘车时,头手勿伸出窗外,应随时抓住扶手;驾驶员应提高警惕,事先检查车况,排除故障,遵守交通规则,确保旅游安全。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兴安盟

兴安盟旅游资源丰富,种类齐全,品位较高,近年来,全盟各地以科尔沁草原民俗旅游为主题,开发出了一批具有民族特色的草原民俗观光旅游、森林观光旅游、疗养旅游、那达慕旅游、湖泊旅游、革命历史遗迹旅游以及观鸟、考古等多种旅游项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