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宝鸡通天河 骆驼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宝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4日10:32

  骆驼巷  

骆驼巷骆驼巷

  进入景区不远,有一岭酷似一匹卧姿骆驼,在其后两山之间有一条平坦而宽阔的谷道。传说这就是古时由陕赴甘的必经之驿道,当时店堂林立,马帮骆帮首尾相衔,旅人熙攘,十分热闹,唐僧取经时曾错走“透马驹”因受“石林”所阻,连白龙马也葳伤前蹄,只得退回,悟空为师傅从驼队手里买来一匹骆驼骑乘,此夜在骆驼巷投宿,悟空又从明姑泉打来仙水为白龙马治好腿伤,第二天师徒私四人与白龙马向西而去,留下了那匹骆驼,据说此山酷似骆驼,乃是这匹骆驼坐化而成。登上驼峰,回眸望去,又一奇特景观神鹰护塔会仆入您的眼帘。  

  透马驹  

  五峰相邻,连绵一线,如五匹烈马奋蹄奔驰,有的昂首嘶鸣,有的跃蹄欲飞,有的铁蹄刨地,有的扬鬃奋蹄,或矫健,或猛烈,或顽皮,或沉稳,不同山姿构成了一幅气象万千的骏马图,极目远望苍山翠岭尽收眼底,每当旭日东升,群山铄金,夕阳西下,林木染彩,大自然呈现出一幅千变万幻的美丽画卷,游人观此不能不为之一振。这里还有八八六十四块磊石呈八卦阵,三处已有定论,只有巫都郡一出曾找不到,现查巫都郡即辛家山原属地之古名。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宝鸡市

宝鸡,古称陈仓,是华夏始祖炎帝的故乡,周秦王朝的发祥地,素有“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佛骨圣地、民间美术之乡”美誉。位于陕西关中西部,地处陕、甘、宁、川四省(区)结合部,处于西安、兰州、银川、成都四个省会(首府)城市的中心位置,陇海、宝成、宝中铁路在此交会,是中国境内亚欧大陆桥上第三个大十字枢纽。..

您还可以看看

宝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