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仍受雾霾侵袭 哈尔滨口罩脱销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2日09:43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白天,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东部和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轻雾,其中,黑龙江大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中西部、内蒙古东南部、江苏西北部、浙江西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未来三天,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有4~8℃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10℃,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22~24日,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东北地区中西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4~5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出现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10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中部和南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有4~6级风。东海大部、台湾海峡有7~9级的风,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有6~8级的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东北地区大部、西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北部有4~6级风。黄海南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有7~9级的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西部和北部、吉林大部、辽宁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西北部、吉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雨夹雪;云南南部和西部及台湾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北部等地有4~6级风。黄海南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10级的风,黄海中部有6~8级的偏北风。(中新网)

  >>哈尔滨防雾霾口罩卖脱销 交警指挥只能靠“喊”

  10月21日,市民在哈尔滨市街头前行。自10月20日起,哈尔滨市出现雾霾天气,市区能见度不足50米。目前,因天气原因导致部分公交线路暂时停运,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新华社记者王凯 摄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东北三省的雾霾天气进入第三天,连某知名空气质量查询网站也忍不住吐槽,说“黑龙江哈尔滨的好空气打败了全国0%的城市”光荣垫底,而黑龙江的邻居吉林省则位列倒数第三,一对难兄难弟。同样,辽宁省的空气质量也达到了“危险”的级别。

  早早冒着污染,到岗指挥交通的交警们,却发现司机们压根看不清自己的手势,指挥交通只能靠“喊”。昨天,哈尔滨市的能见度不到10米,高速公路封闭,严重污染让当地临时下发了停课通知。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雾霾天气将有所缓解。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的一栋高层建筑上,记者位于17楼,距离地面大概50米,但是从窗外什么都看不到,今天哈尔滨的能见度比昨天还严重,打开窗户闻一下气味,昨天早上能闻到很强烈的刺鼻气味,今天还有气味,似乎比昨天稍有下降。哈尔滨及时PM2.5的指数也比昨天略有下降。

  根据环保部门的指示,今天哈尔滨的能见度虽然更低,但是污染有所降低,目前这种污染的情况并不只出现于哈尔滨,在黑龙江的佳木斯、鸡西、七台河、大庆等多个地方都出现了这样的天气情况。今天早上6点,黑龙江省气象台再次发出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其中,哈尔滨、大庆同时伴有霾,这次哈尔滨的天气情况是典型的雾霾。

  昨天早上,哈尔滨教育局紧急发出通知,中小学、幼儿园要停课一天。根据今天的天气情况,教育局已经再次发出通知,今天全哈尔滨市的初中、小学、幼儿园将会再次停课一天,目前得到的通知是高中正常上课,但是要停止户外活动。

  另外,由于大雾导致的能见度太低了,昨天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一共有201个航班取消或延误,看今天的情况,哈尔滨机场应该还不能有起降飞机。虽然哈尔滨之前较少遭遇雾霾天气,但是昨天AQI空气污染指数在全国各大城市排名中,哈尔滨跃居第一,所以很多市民干脆不出门,非出门不可的也都戴上了口罩,这也导致了哈尔滨昨天口罩的销售一度出现脱销。

  昨天中午到下午,哈尔滨主要高速公路都已经陆续开放了,但是到今天早上,高速公路再次全部封闭,目前,黑龙江省内的高速公路不能通行。(黑龙江台记者 邹韵)

  >>因严重雾霾 哈尔滨机场258个航班全部取消

  10月20日夜间至21日,哈尔滨市出现持续大雾天气。由于大雾造成能见度降低,截至21日14时30分,哈尔滨机场共有201个航班受影响。

  10月21日,受大雾影响,哈尔滨机场6时45分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9时20分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红色预警。截至14时30分,哈尔滨机场无航班起降。其中取消航班145架次,延误53架次,备降沈阳、北京、青岛共3架次。

  针对大面积航班延误,哈尔滨机场启动了不正常航班应急预案,加强了信息传递沟通和服务保障。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加强与空管部门和机组的沟通,及时将进出港航班信息反馈给相关保障部门;机场每隔15分钟播报一次航班信息,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航班信息,及时告知航班延误信息与天气情况,及时为旅客提供航班改签等服务。机场调整和增配现场服务人员,重点加强值机区域和登机口区域的服务,协助航空公司维护现场秩序,并为旅客提供咨询、方位指引、餐饮等服务。哈尔滨机场安排备勤员工上岗,协助航空公司安排车辆、住宿,迅速落实相关服务。同时,哈尔滨机场对航站楼内的温度等环境指标和饮水机、洗手间等保障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候机环境舒适、设备设施运作正常。

  最新从哈尔滨机场了解到,由于哈尔滨市持续大雾天气,截止21日18时,哈尔滨机场258个航班已全部取消。(东北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