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门票40系误发 陕西省物价局回应尚未审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大雁塔 | 华商网 微博 | 2013年10月18日10:16

  昨日,一则大雁塔登塔门票将提高至每人40元的消息引起网络热议。随后,陕西省物价局发出声明,明确该消息是误传。

大雁塔大雁塔

  >>网友调侃“大雁塔调价很奇葩”

  消息说,大雁塔原本淡季20元、旺季30元的票价引起游客投诉,物价局调整后门票价格统一为40元。这一消息经微博等网络平台转发,迅速引起关注,仅知名微博“头条新闻”的评论和转发量就超过了6000人次,新浪微博上还建立了#大雁塔奇葩调价#的微话题。大多数网友都表示“涨价的逻辑让人看不懂”,也有网友表示,涨价能有效控制登塔人数,达到保护古塔的作用。

  对此,省物价局发布声明说,“因工作不细致,误将尚未批准的西安市大雁塔保管所申请的40元/人次的门票价格作为审批价格发布,对由此引发的社会影响深表歉意。我们将吸取教训,改进工作,加强人员教育管理。”

  >>物价部门:若调价,将考虑听证

  我省规定重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调整需要听证,但没有具体听证景点目录,之前华山、华清池、兵马俑、太白山等景区门票价格调整都经过了听证程序。对依法不实行听证的,定价机关可以选择座谈会、书面或者互联网等形式,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物价部门表示,大雁塔景区票价调整目前还在调研阶段,如果调价,或将考虑进行听证。

  目前大雁塔门票仍执行淡旺季价格,淡季20元,执行时间为当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旺季为30元,执行时间为当年3月1日至11月底。该价格是2010年审定并开始执行的。

  比比看 其他塔的票价是多少

  小雁塔:目前游客凭身份证可在小雁塔景区门口免费领票参观,但登塔是额外收费的,成人票30元,学生票15元。

  杭州西湖雷峰塔:门票40元,淡旺季实行统一价格,这个价格已经实行了五六年。

  云南大理崇圣寺三塔:门票价格为121元。三塔鼎足而立,雄伟壮观,其中,大塔建于南诏保和时期,为砖结构密檐塔,其后面的南北两座小塔矮一些,都是实心砖塔,建筑时代晚于大塔,大约在五代时期。

  新闻回顾:

  大雁塔淡旺季门票被指不合理 当地统一涨成40元

  记者昨日从省物价局获悉,今年12月1日起,登大雁塔的门票价格取消淡旺季,统一门票价格为每人每次40元,大慈恩寺门票价格不变还是每人每次50元。

  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大慈恩寺门票价格没有区分淡旺季,价格统一为每人每次50元,进入到大慈恩寺后,一些游客要登大雁塔时却发现登塔的门票价格不同,淡季20元,旺季为30元,一些游客反映这样不合理。省物价局经过调研,同意西安市大雁塔保管所取消大雁塔淡旺季门票,实行统一门票价格,具体标准为每人每次40元,考虑到大雁塔已经倾斜,为了保护大雁塔,西安市大雁塔保管所会对上塔人数进行控制。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大雁塔

大雁塔是西安市著名的旅游景点。唐代永徽三年玄奘为藏经典而修建,塔身七层,通高64.5米。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内,大雁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

您还可以看看

大雁塔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