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地区秋日旅游出行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延边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8日10:09
延边秋色延边秋色

 

  气候:

  由于地处高纬度地带的山林盆地,故呈大陆性气候特点。春季干燥多风,夏季温热多雨,秋季凉爽少雨,冬季漫长寒冷,属中温带半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摄氏5.8度,极端低气温摄氏-27.9度,全年无霜146期天,年平均降水量583毫米产,平均日照2294小时,结冰日平均达175天左右。

  美食特产:

  延边大米、苹果梨、长白山系列香烟、松茸、木耳、棒蘑、元蘑、猴头蘑、松籽、薇菜、蕨菜、蛤士蟆油、西洋参、高丽红参、长白山人参制品、鹿系列制品、熊胆制品、灵芝、朝鲜族冷面、米肠、泡菜、打糕、牛肉系列汤饭、糖稀营养制品、辣椒酱、狗肉补身汤、米酒、朝鲜族朝鲜旅游商品、韩国旅游工艺品、俄罗斯旅游工艺品。

  民族风情:

  素有“白衣民族”之称的朝鲜族崇文重教、能歌善舞、热情好客,为延吉赢得了“教育之乡”、“歌舞之乡”和“足球之乡”等诸多美誉。风味独特的冷面、狗肉、打糕、辣白菜等朝鲜族美食,更是一道别样的风景,让每一位来过延吉的人为之陶醉。作为“韩流”的窗口,充满了异域风情和现代元素;朝汉两种文字的各类牌匾,让人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大型商场、韩国百货、练歌房、神秘石洗浴等各类服务行业遍布全市,被国内外来宾亲切的比喻为海兰江畔的“不夜城”、东北地区的“小首尔”。

  旅游特色:

  长鼓舞

  长鼓舞是朝鲜族代表性的舞蹈之一,脱胎于传统的“农乐舞”。长鼓分为长鼓、舞蹈长鼓、儿童长鼓和幼儿长鼓等几种。形状是两头粗、中间细,左边鼓筒直径比右边鼓筒直径大1厘米,右边鼓皮薄,左边鼓皮厚。长鼓是朝鲜族歌舞中主要打击乐器之一,在朝鲜族音乐和舞蹈中起重要作用。 朝鲜族长鼓在全世界闻名,艺术水平相当高,真正代表了能歌擅舞的朝鲜族的艺术特色。

  象帽舞

  属于独特的技巧表演,舞者以颈的力量频频摇动头部,使所戴象帽的飘带旋转如风,似车轮飞舞在舞者头顶和身体前 、后 、左 、右划出一圈又一圈光辉耀眼的彩环。象帽以飘带的长度分为大、中、小三种,长者达12米,短者仅1.5米,介于中间为中象帽。甩象帽动作花样翻新,含“平甩象”、“左右甩象”及“主甩象”和“抖露甩象”等,能够边甩边跳跃,表演出“甩象跨步”和“伏身甩象”等高难动作。

  顶水舞

  顶水舞因舞者顶水罐起舞而得名,是朝鲜族女性表演的传统舞蹈。朝鲜族妇女习惯用头部顶着器物行走,在插秧、锄草季节,妇女们常头顶水罐将饮水或米酒等送至田间地头。顶水舞既在这种生活习俗基础上形成的,在群众中间广泛流传。50年代初期,顶水舞在延边各地随处可见,成为当地群众最广泛的民间舞蹈之一。舞者顶的水罐,原是生活中的实物,后来为了便于起舞,多用纸糊的罐型道具,在表层上绘以漂亮的花纹,轻巧别致。随着道具变化,舞蹈动作也相应发展。顶水舞以“挫垫步”“踏波步”、“碎步”为基本步伐,主要动作有“甜泉舀水”、“玉指弹珠”等。舞蹈通过模拟顶罐行进中的各种动作,抒发欢乐喜悦的内心感情,舞姿轻松优美。

(来源:长春微吧)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延边市

延边地名源于延吉。据说,明代时人们把延吉叫做“叶吉”,按女真语有“山羊”之意。一说由于这个地方是盆地,长年有烟雾笼罩,故称“烟集岗”。延吉即“烟集”的谐音。清末民初曾使用“延珲诸边”、“延吉区域”等多种称谓,后来逐渐启用“延边”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延边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