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水吧游广州 全新旅游路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10月17日18:09

  在广州或者来广州旅游的朋友注意啦!现在给大家介绍一条全新的广州旅游路线。9月底,广州码头正式开通,“黄沙——大元帅府——广州塔”的线路也投入运营。现在一起搭乘水巴去探访广州最为文艺的旅游路线吧!

有“小蛮腰”之称的广州塔有“小蛮腰”之称的广州塔

  第1站:到广州塔登高望远

  作为广州的新地标,广州塔以“小蛮腰”的别名闻名世界。其高600米,内设目前世界最长的空中云梯、最高的旋转餐厅、最高的4D影院、最高的摩天轮以及最高的邮局,可谓看点多多。

  广州塔的收费跟其高度挂钩。也就是说,街坊们如果要“登高”,那么,付出的费用也会相对高很多。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一般可购买200元左右的套票。该套票不仅可过“蜘蛛栈道”,还可以上到观景平台,俯瞰整个广州城。

  值得提醒的是,跟上海明珠塔一样,这些套票都不包括任何的餐饮。因此,在游玩之余,街坊们还是要注意游玩的时间。记者咨询获悉,广州塔的开放时间为每天8:30~23:00,开放时间较长。但是,塔中的餐厅消费价格均较为昂贵,而周边的餐饮基本为快餐,味道一般,因此建议街坊们选择该站作为“水巴一天游”的首站。

赤岗塔赤岗塔

  第2站:来赤岗塔拍合照

  游完广州塔之后,记者建议街坊们可以沿途观赏一下有悠久历史的赤岗塔。

  赤岗塔是广州的古塔,兴建于明朝万历年间(1619年)。根据《广州府志》,广州水浸街的历史有2000多年。常年与珠水为邻,在老广州的心目中,风水十分重要。因此,赤岗塔的意义除了“扶舆风水”之外,更大的意义也是为了给出航的人指示方向。

  赤岗塔为八角楼阁式砖塔,高约50米。奇妙的是,从外面来看,赤岗塔只有9层,但是在内看却有17层。另外,其塔底用的是当时时髦的“西洋力士”托举,而非传统的石狮。

  作为市级保护文物,赤岗塔周边筑起了砖墙,唯一的通道也被上了大锁,市民并不能随意进入参观,只能远眺,望其外观。不过,作为老广州的古建筑,花上30分钟到此一游,一家大小拍张合影,也不错。

大元帅府大元帅府

  第3站:到大元帅府看广东革命

  游完双塔,我们的水上行程才刚刚开始。走到离广州塔约100米处的广州塔码头,在此乘坐“广州塔——大元帅府——黄沙”一线的水巴,将抵达“大元帅府”。

  “中国近代史有超过一半涉及广东”,而将广东如此大篇幅放入历史的,关键人物就是孙中山。乘船而行,海幢、黄沙、长洲等码头均以地名来命名,只有大元帅府码头以个人的职位命名。

  大元帅府一共有三层,其中,一楼陈列的是当时的房间以及士兵所使用的武器;二楼、三楼则多为专题展览,一般包括《帅府名人》、《民国广州》以及《辛亥革命文物大展》等。可以从中一窥广州往昔。要提醒各位街坊的是,大元帅府逢周一闭馆,节假日例外。

黄沙海鲜市场黄沙海鲜市场

  第4站:到黄沙肯定要吃海鲜啦

  根据史料,黄沙是广州解放战争最后一役的所在。当时,黄沙码头上布满了碉堡和战争工事。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黄沙码头逐渐形成了沙面一带的滨江景观带以及对岸的芳村酒吧街。现在,它成了“食在广州”的缩影。

  一谈起黄沙,老广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到这里吃海鲜。乘船到黄沙,将到达我们的最后一站。黄沙的海产品不仅种类繁多,而且物美价廉,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顺着码头而行,很快就可以到达黄沙水产交易市场。记者走访发现,这里的中式餐馆价格都相对便宜,市民可以自选的海产品材料也相对充足。附近的街坊介绍,市场周边最出名的酒楼包括金鲍海鲜酒楼、广纳酒楼、广胜酒楼等。吃海鲜的话,人均价格大约在100元/人左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