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乡第一村”龙井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7日11:56

  龙井茶扁形特点的传说

  龙井茶现在的扁形特点相传源于清乾隆皇帝。据传乾隆巡游杭州时,乔装打扮来到龙井村狮峰山下的胡公庙前,老和尚献上西湖龙井茶中的珍品——狮峰龙井请乾隆品饮。乾隆饮后顿感清香阵阵,遂亲自采茶,并在匆忙中将所采之茶放入衣袋带回京城。时间一长,茶芽夹扁了,却备受太后赞赏……乾隆皇帝传令下去,将杭州龙井狮峰山下胡公庙前那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每年采摘新茶,炒制成扁形龙井进贡,供太后享用。其实这是一个美丽的传说,一般认为,龙井茶的扁形,是明末清初,受临近的安徽大方茶制作的影响所致。

茶叶茶叶

  交通信息

  交通公交:乘27路和游3路等公交到【龙井村站】下车即可。

  从西湖出发

  若从杭州西湖出发,第二天可以步行至西湖大道站乘坐游2路, 在茅家埠站下车。然后转乘游3路空调车, 在龙井茶室站下车,然后步行约800米至龙井村。

  从乌镇出发

  长途客车:若从乌镇汽车站出发,乌镇汽车站至杭州(九堡)汽车客运中心的首末班时间是06:25-18:25。全天班车共16班,每班间隔30分钟至1小时不等。途中用时1小时左右,票价为27元。

  动车:若从乌镇汽车站出发,乘坐K282路公交车到通向火车站,然后乘坐G字开头的动车,在杭州站下车。然后步行到城站火车站公交站乘坐游2路到苏堤站下,转乘游3路在龙井茶室站下车。然后步行约750米到龙井村。

  美食来到龙井村,最好的休闲方法是在村里的茶社或农家品茶、吃饭,喝着纯正的龙井茶,吃着山中的有机菜,江里的新鲜鱼,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妙哉妙哉。人均花费大概80元左右。在回程的路上,茶叶博物馆旁边一家叫绿茶的餐厅非常值得一去,人很多,要提前定位子。

  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顾名思义就是配以龙井茶的嫩芽烹制而成的虾仁。龙井茶叶素以“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著称,河虾被古人誉为“馔品所珍品“,肉嫩鲜美,且营养丰富。取用清明前的龙井新茶与时鲜的河虾烹制的“龙井虾仁”,色如翡翠白玉,透出诱人的清香,食之极为鲜嫩,是一道具有浓厚地方风味的杭州传统名菜。

  龙井茶

  龙井茶已有一千二百余年历史。茶叶色泽翠绿,香气浓郁,甘醇爽口,形如雀舌,即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的特点。特级西湖龙井茶扁平光滑挺直,滋味鲜爽甘醇,叶底细嫩呈朵。清明节前采制的龙井茶简称明前龙井,美称女儿红。“院外风荷西子笑,明前龙井女儿红。”这优美的句子如诗如画,堪称西湖龙井茶的绝妙写真。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这块青山绿水的土地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浙江,古称“折江”,因省内最大河流钱塘江弯曲如“之”字而得名。如诗的山水仙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孕生了浙江浓郁的民俗风情,造就了浙江人浪漫主义的想像力。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

您还可以看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