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水村周边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6日17:37

  四、古村民俗活动

  灵水村具有丰富的民间文化传统和健康的民俗风习。其中最具盛名的是已经流传三百多年的“秋粥节”,此节是该村为纪念本村刘懋恒举人赈灾赊粮的义举而创立的,是为准备科考的学子及读书人免费准备的“举人粥”,也是由此演变现今的“金榜秋粥节”。

  另外,灵水人喜好吟诗、论文、作画、讲故事、耍龙灯、荡秋千等文体活动流传久远的“九曲黄河灯”是灵水人的拿手游艺项目。

  “秋粥节”举办时间:农历的立秋时节。

  灵水村周边景点

  爨底下村:近几年声名大噪的京西古村。这里是北京通往陕、晋和口外的要塞,曾繁华一时,更是兵家必争之地,另外还飞扬着八路军打击日寇,保卫家乡的炮火硝烟。经历了数百年沧桑巨变的爨底下村,这里依旧保持了居民原始的风貌――明清古居。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川底下村

  门票:35元

  交通:从灵水村出来进入G109向西行驶,到G109与斋柏路(X007)交叉口,沿斋柏路向前行驶即可到达爨底下村。

  随着灵水村声名的日渐远播,村中很多人家也开起了农家乐。他们会做很多当地各种特色菜来招待客人,食材更是绿色无污染,别有一番质朴的乡土气息。

  推荐住宿:东来顺四合院农家乐

  推荐理由:老板谭大爷家里是四世同堂。客栈中房间收拾的很干净,冬天的时候还会让你住到他们的热炕上,吃的会根据你的要求做不同口味,荤素和数量可以随意搭配,非常丰盛。

  价格:80元/人/天(价格中包含吃、住的所有费用)

  【行程规划】

  因为交通问题,小编建议灵水村的怀古之旅最好以两天以上为宜。

  第一天:

  从北京市内出发,行走约3-4小时后到达灵水村,到达村子的时间约为傍晚前后。进入事先联系好的客栈或农家院进行休整,想领略古村夜景的朋友也可以在饭后村中散步。

  第二天:

  可以在村中的各个遗迹进行拍摄和采风,领略古村独特的沧桑魅力。中午吃完饭后,时间较紧的朋友就可以选择返回市内了。若是有其他需要,也可以选择继续在灵水村中或是去周边的爨底下村、杨家峪村等其他京西古村顺便游览。

  【从长沙出发到灵水村】

  乘车

  长沙市——北京市——市内乘坐929支线[斋堂-双塘涧-小龙门]——929支线[洪水口]——929支线[爨底下]——929支线[田寺]——929支线[黄塔-百花山]——929支线[龙门涧]——到斋堂镇政府下车——距离灵水村还有3公里多路——选择打车/徒步。

  自驾游

  长沙市——G4京港澳高速(120公里)——北京市——北京市六环——G109高速(28公里)——Y702(4.5公里)——灵水村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