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推荐赏枫地 五台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4日11:20

  五台山

五台山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因五峰如五根擎天大柱,峰顶平坦如台,故名五台。五台山位列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

  五台山因山上气候多寒,盛夏仍不知炎暑,故又别称清凉山,山上奇峰灵崖随处皆是,著名者达五十余处,是一个融自然风光、古建艺术、历史文物、佛教文化、民俗风情、避暑休养为一体的旅游区。虽然处于与北京大致相同的纬度,但气候特征却和中国东北部的大兴安岭差不多。全年平均气温为零下4度,7至8月最热,分别为9.5度和8.5度,1月份最冷,平均气温零下18.8度。

  大兴安岭

大兴安岭大兴安岭

  大兴安岭是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原始森林,其原始林区素有“落叶松故乡”之称,树种以落叶松为主,其次就是白桦。大兴安岭与广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相依,与肥沃的松嫩平原相接,与俄罗斯、蒙古国毗邻,绵延千里。在这里不仅能看到森林,还可以看到草原、湿地。

  秋日兴安,层林尽染,极目远眺,天高云淡。橘红和黄色是这里秋天的主色调,除了火红的枫叶,秀丽的白桦更是不容小觑。到了晚秋,山中树木在严霜中继续五彩缤纷,形成大兴安岭林区的独特景观--五花山。

  香山

香山香山

  香山位于北京海淀区西郊,距市区25公里,顶峰香炉峰海拔575米。2012年被授予“世界名山”的称号,是中国继泰山、黄山、庐山、峨眉山之后的第5座入选世界名山的中国名山。

  香山又叫静宜园,公园地势崛峻,峰峦叠翠,泉沛林茂,古树葱茏。园内各类树木26万余株,仅古树名木就达5800多株,森林覆盖率高达98%。香山最著名的莫过于红叶胜景,深秋时节,漫山红叶,灿烂夺目,被评为“北京新十六景”之一。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中国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清代皇家游猎的场所——木兰围常清朝的两个帝王墓葬群:清东陵和西陵,分别位于河北唐山和保定。..

您还可以看看

河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