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去青海格尔木看最美胡杨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10月09日15:16
金秋胡杨的美景金秋胡杨的美景

  2.推荐地:青海格尔木

  地理位置:格尔木胡杨林位于阿尔顿曲克草原西北部,以托拉黑河命名的托勒海地区(托勒海的蒙古语即“胡杨很多的地方”)。这里海拔高度约2770米,是青海唯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

  特色: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

  观赏期:10月5日至中旬

夕阳下的胡杨夕阳下的胡杨

  秋色鉴赏:

  格尔木的胡杨林生长在昆仑山脉和茫茫戈壁盐滩之间的沙漠化地带里,因此显得尤为珍贵。林中生长着芦苇、梭梭、红柳、盐爪爪、骆驼刺等沙生植物,与栖息的野生动物一起,伴随着古老的胡杨。

  在格尔木这片被沙漠淹没的地带,胡杨以其坚韧不拔的个性,编织着一道绿色屏障,有力地阻挡了沙漠的扩大。其中,除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保留下来的老胡杨林之外,在格尔木河边还有一片新生的胡杨林。它们并非人工种植,而是在沿河以及低洼水分较充足的地方,由过去被烧毁或砍伐的胡杨老根重新萌发形成。

  老胡杨林树林很大,却不是很密,一株株嶙峋枯竭的躯干,有的如虬龙,有的似华盖,像不屈的勇士坚守在荒漠中。最令人惊奇的是胡杨的叶片随树龄的不同而变化,小胡杨的叶像极了柳叶,大些的胡杨树叶又像小叶杨,老树的叶子却似梧桐,很难让人相信是同一棵树上长的。

  贴士

  去往格尔木的胡杨林没有班车,必须租车或自驾车前往,租用格尔木的夏利一般价格在50-60元,包往返,司机还可以在路边等上几个钟头;前往拍摄最好在天亮前2小时上路,一个小时到达胡杨林路边,半个小时用来进入景区,半个小时准备和机动。

  进入胡杨林有两个路径,一是从景区标志牌附近往西南进入,那里的胡杨高大茂密,幼树较多,还能登临河边,拍摄沙河风光,但路途较远;一是再往前行驶约3公里往正南,翻越多道沙梁进入,路上胡杨苍劲,枯树较多,沙漠跌宕起伏。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歌颂和向往的地方。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希拉穆仁草原等牧区,是感受草原的绝佳选择。纯净明丽的天空飘着朵朵低云,辽阔丰美的草场上散落着点点洁白的蒙古包,空气清新、牛羊成群,对久居都..

您还可以看看

内蒙古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