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长假 智慧新名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兵马俑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08日12:01

  一键畅游——旅游名称亮出智慧“新名片”

  国庆长假第一天,临潼区正式开通“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国际级景区从此步入了“智慧时代”。

  据临潼旅游局局长张振海介绍,借助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平台,外地游客一进入临潼境内就会收到一条免费提示短信,通过短信上的网址链接,游客只需利用手机终端即可进入智慧旅游系统,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种旅游服务信息“一网打尽”。

  国庆长假期间,“智慧旅游”系统以其快捷、全面的信息服务而深受广大游客喜爱。在新浪、腾讯两大微薄平台上,对于临潼的“智慧服务”,网友给予了充分的赞誉。网友“woshishei”说:“今天逛了兵马俑和华清池,太晚了住不上酒店,打开临潼的‘智慧旅游’系统查找,一键搞定,亲,幸运吧!”。网友“河南老赵”说:“旅游自助了!临潼的‘智慧旅游’系统啥信息都有,导游费都省了。”

  与“智慧旅游”同步,国庆期间,临潼区各部门也都各自打起了“智慧牌”:公安临潼分局与陕西交通广播联手开通了旅游咨询服务直通车,以整点播报的形式在空中为游客出行、参观提供“导航”;开通了“平安临潼”微信,游客只需在警车车体、临时交通标识牌、执勤岗亭等任意一处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与公安部门的零距离互动。“美丽临潼”、“西安临潼公安”、“西安临潼交警”等官方微博频频“主动出击”与游客互动,及时发布交通路况和旅游资讯。

  忙而不乱——部门联手打出漂亮“组合拳”

  今年国庆黄金周,临潼假日旅游接待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达到了43家,涉及公安、交通、旅游、城管、物价等部门。黄金周期间,各成员单位围绕交通秩序、价格管理、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联手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区委政法委组织的10000多名“红袖章”弃休值守,治安巡逻、咨询服务、疏导交通;公安部门800名干警全员上岗,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对重点旅游线路实行全段相对封闭式管理,科学调度客流、车流;旅游部门采取蹲点守候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对黑车野导的打击力度;环卫部门1000多名职工全员上岗,在景区及周边重要地段实行流动清扫、全天保洁;城管部门对重点区域进行了“网格”划分,100多名执法人员在景区一线徒步巡查,坚决遏制各种游售兜售行为;物价部门首次规范了兵马俑周边私人车场的经营价格,启动了景区周边旅游市场动态巡查机制…………

  有整治的“铁腕”,也有服务的“柔情”。黄金周期间,临潼各部门立足岗位、发挥职能,以一系列细致、热情、周到的旅游服务,完美呈现了“国际级景区、五星级服务”的风范:

  刚下高速,公安部门的“温馨提示卡”提示停车;车在旅途,75块临时交通标识牌快速“导航”;步入景区,有“石榴花”志愿者提供的热情服务;利益受侵,3部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连日来,在临潼各景区及旅游沿线,各种咨询台、服务台、投诉台、共产党员服务岗、志愿者流动服务岗等随处可见。在全国各大景区相继遭遇“垃圾劫”的时候,临潼却以“随手垃圾换矿泉水”、“‘贵妃’、‘秦俑’赠花引导文明出行”等特色活动赢得了游客和媒体的普遍赞誉。

民警客串旅游讲解民警客串旅游讲解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兵马俑 BingMaYong

兵马俑博物馆位于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地处西安市以东30余公里的骊山北麓。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从葬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1987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文化遗产”目录,现已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您还可以看看

兵马俑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