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 没了购物自费项目 有人还不习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坝州 九寨沟 | 重庆晨报 微博 | 2013年10月08日09:07

  出境游

  没了购物自费项目 有人还不习惯

  6天的普吉岛之旅 耍了3天就想回

  同样是参团旅游,过去出团,全程都有人照料,吃、住、行、游、购、娱完全不用操心。今年十一开始,旅行更像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想买的买不到,想吃的吃不了,想玩却找不到带路的,昨日,身处普吉岛的丁波说,这个长假有点不开心。

  为了避开十一最拥挤的旅游人群,9月期间,丁波为自己一家三口报名了10月4日出团的“泰国普吉岛6日游”,报价3580元,价格比10月1日出发的便宜了一半左右。但到了普吉岛才知道,所谓的“品质游”,虽然大大增加了游客自由活动时间,但却取消了进店、购物以及制定娱乐消费。

  出发前,丁波咨询了几个去过普吉岛的朋友,得知泰国的乳胶枕头和蛇药都是不错的礼品,准备带回来送给亲朋好友。结果行程中竟取消了所有进店安排,导游、领队都拒绝组织,这让全团游客不知道如何是好。

  不仅不进店,娱乐项目也少了许多。每天早上10点、11点,丁波和团友们才从酒店出发,慢悠悠地逛完一个景点,下午4点以前就结束了当天的行程,中途没有任何娱乐项目安排。“才吃午饭就等晚饭,海岛游成了吃货团。”丁波说,由于该行程只有前3天有行程安排,后两天都是自由行,大部分游客都希望旅行社能够安排更多的娱乐项目,比如潜水、独木舟、风浪板、香蕉船等等,但却遭拒绝。

  “玩个普吉岛,却连PP岛在哪儿都不知道,这算什么事。”丁波认为,对于游客主动提出的自费项目要求,旅行社应该予以安排和配合。

  是谁让惊险刺激的海岛游变成了走马观花的观景游?丁波一家人到现在都没想通,不过,他们可以确定的是,总共6天的行程,才耍3天他们就想回家。

  《旅游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旅行社组织、接待旅游者,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不得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但是,经双方协商一致或者旅游者要求,且不影响其他旅游者行程安排的除外。

  业内解读>

  游客要学会自理

  重庆宝中旅游总经理胡江渝介绍,今年十一期间,类似丁波这样遭遇购物“闭门羹”的游客不在少数,根本原因出在《旅游法》缺少执行细则。旅游法关于购物点的几个要求要满足,比如物品价格不能高于附近购物点价格,导游没有回佣等。另外,30天先行退货必须满足,这一点操作起来风险很大,一般旅行社根本没有能力垫付如此巨额的退款费用。

  他说,新《旅游法》的出现,表面看来好像是对旅行社上“紧箍咒”,其实大部分旅行社也希望通过立法来规范旅游市场。对于新法规的理解,不少旅行社有误读,尤其是在购物、娱乐消费板块,基本采用了一刀切。实际上,游客需要的就是一个阳光、看得见的行程,如果能让细节设计得更加人性化,游客买单也就自然水到渠成。

  过去,对于大部分国内游客而言,跟团游是不用带脑子上路的。胡江渝提醒,从新《旅游法》实施开始,跟团游将不再是过去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模式。今后的跟团游,将以“半自由行”为主,做好最基本的旅游攻略,了解本次行程里涉及的旅游六大元素将是每个游客的必修课。

  文、图/重庆晨报记者 胡科

  市内游

  天生三硚

  连续3天下午暂停售票

  武隆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数达到84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2%,突破历年黄金周旅游人数最高纪录。

  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道生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武隆天生三硚景区,2日、3日、4日下午,入园游客已超过2万3千人,逼近景区核定游客最大承载量2万5千人,所以景区连续3天下午都暂停售票。

  国庆期间,武隆喀斯特公司还临时聘请了70台旅游大巴担当中转车,加上原有的一共200台大巴车担当游客中转任务,避免了九寨沟那种因为中转车迟缓导致的游客抗议事件。

  乐和乐都

  新增2大临时停车场

  今年五一开园的永川乐和乐都主题公园,国庆黄金周迎来大量游客。截至10月6日,乐和乐都主题公园已经接待游客15万3千人次,收入达到2000万元。主题公园设定的游客最大承载量是每天4万5千人,乐和乐都国庆黄金周游客最高的一天是10月2日,一共接待了3万4千多游客。

  据乐和乐都主题公园营运总监江浩介绍,为了满足黄金周期间自驾车游客的需要,永川区政府在公园附近临时平整了2个大的停车场,加上公园自有的停车场,国庆高峰期一天最多满足了5000辆自驾车到公园旅游。

  金佛山

  翼装飞行取消没影响

  国庆黄金周前,金佛山景区申报国家5A景区成功,十一准备的节目是邀请中国翼装飞行第一人徐凯和他的团队在金佛山进行翼装飞行表演。

  但10月2日,由于天气原因,表演临时取消。由于景区做了详细的说明,得到了游客的理解,徐凯和他的翼装飞行表演团队和游客举行了见面会。

  金佛山景区营销总监石林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金佛山景区游客人数比去年增长50%以上,收入增长59.77%。10月2日、3日,下山游客出现临时人流聚集,都得到了及时疏散。

  重庆晨报记者 谢东

  声音>

  来高速路上相亲吧!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冰鑫)今年,第二个免费通行的国庆黄金周已悄然溜过。那么国庆七天,你是在高速路上打望相亲,还是在家梦游呢?

  @晶报:这世界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国庆在高速公路看堵车,看高速公路变身“龟速公路”,最后成了免费停车场。还有,女士们,到高速路去相亲吧:从车看财产,从态度看性格,从憋尿时间看肾功能。

  @票风VOV禾多:今日某高速,因堵车太久,一车主终于无法忍受,暴跳如雷的打开车门,从车中拿出一根长长的棒球棍,路上所有堵车的人都震惊了,只见他边骂边走到车前,把地上的一只蜗牛敲得粉碎,一边敲一边骂:我忍你很久了!你丫打上高速就一直跟着我,到这儿,你居然还把我给超了!

  人多、路堵、秩序差、垃圾满天飞……一个好端端的黄金周,再次硬生生被“煮”成了“黄金粥”。不妨躬身自问,这个黄金周,你我各自收获了几多“文明”?以不守规矩对待不守规矩、以不道德行为对待不道德行为,大家都成了受害者。我们能否先反省一下自己?否则,下一个黄金周,依然躲不过这“粥”劫。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千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一百零八个湖泊。九寨沟有五花海、五彩池、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风景绝佳,五彩缤纷,有“童话世界”之誉;并有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梅花鹿..

您还可以看看

九寨沟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