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民间艺术之旅 旅游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07日15:10

  凤翔其他旅游景区

  凤翔东湖

凤翔东湖凤翔东湖

  东湖是我国宋代文学家苏轼在宋仁宗嘉佑七年(1062年)任凤翔府鉴书判官时,籍"饮凤池"挖掘疏浚,扩池而成,引城西北角凤凰泉水注入,种莲植柳,建亭修桥,筑楼成阁,并因地处城东和取其"东坡"之号,故名东湖。东湖与闻名于世的杭州西湖南北遥望,两湖皆因苏轼而出名,人们称之"姊妹湖"。有诗曰:"东湖暂让西湖美,西湖却知东湖先"。分内外二湖。内湖是当年苏轼任凤翔府判官时疏浚的,外湖是清光绪年间开凿。湖中建有洗砚亭、君子亭、春风亭、鸳鸯亭、断桥亭等,外湖建有山庄、苗圃、荷塘等。

  门票:10元

  交通:西宝北线客运班车至凤翔县城转或宝鸡市一日游旅游车。

  凤翔县博物馆

博物馆内藏品博物馆内藏品

  文物保护、征集、馆藏、陈列展示、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成立于1984年,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内设文物陈列室、技术室等部室,文物藏品达4000多件(组),其中等级藏品1087件,可谓文物荟萃,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该馆按照"秦人寻根-雍城史迹展"的陈列顺序,从遗址、窖藏、墓葬三个部分展示秦雍城时期的文物精品,设计制作新颖规范,美观大方,充分展示了秦国在雍城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历史文化。

  门票:免费

  交通:西安城西客运站乘西安至凤翔班车,东湖下。

  秦公一号大墓

秦公一号大墓秦公一号大墓

  距今有2500多年。墓主秦景公是秦始皇的十四代先祖,系秦穆公的四世孙。秦公一号大墓的发掘首创了中国考古史上五个之"最"。第一:大墓全长300米,宽为38.8米,深度24.5米,面积达5334平方米,是我国迄今发掘最大的墓葬;第二是我国考古史上发现殉人最多的墓葬,达186具;第三:墓内用柏木垒成的椁具"黄肠题凑"是我国考古史上发现形制最大、等级最高、时代最早的"黄肠题凑"。第四是大墓出土的石磬是我国考古史上发现最早刻有铭文的石磬。第五是大墓主椁室南北斜插着为了下葬用的两个大木桩,古人称它为木碑,后演变为石质,是最早发现碑的实物例证。

  门票:20元

  交通:西宝高速公路虢镇站下,或坐飞机场-凤翔-宝鸡的班车,该车路过位于凤翔南指挥镇的秦公一号大墓门前。

  周公庙

周公庙周公庙

  周公庙是唐武德元年(618)为纪念西周政治家周公姬旦修建,距今已1300多年。庙区现存古建筑30余座,占地约7公顷,整体建筑对称布局,殿宇雄伟,亭阁玲珑。周公庙门前古柏参天,院内绿荫蔽日,花草遍地,清泉如镜。庙区殿宇众多,主要有周三公(周公、召公、姜太公)殿、后稷殿,并有亭榭楼阁等,其建筑艺术具有浓郁的民族传统风格。 进入庙门,花草盈展,殿宇雄伟。汉槐蔽日,唐柏参天,旷达而使人心醉。

  门票:50元

  公交:乘宝鸡到岐山县班车到岐山下,岐山县城有到周公庙的公交,10分钟一趟。

  自驾:西宝高速蔡家坡收费处--岐山县城--周公庙;2.西宝北线岐山县城--周公庙。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