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长春旅游北湖攻略 开启浪漫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长春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02日01:33

  旅游,可以是一个人的远方,远得没有方向,只愿遇见未知的自己; 旅游,可以是一群人的狂欢,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尝遍美食踏遍征程;旅游,可以是一家人的欢聚,举家出行寻觅胜景,尽享天伦之乐。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你是否需要一个静谧的地方,那里风景秀美,那里环境宜人,那里仿佛可以让时光慢下来,尽享身心的畅快的愉悦。

  如果你却步于长途跋涉,如果你钟情于自驾旅行,如果你不想让旅游增加消费的负担, 这里为您呈上十一长假长春旅游北城攻略。

0

  攻略一: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级湿地公园,园区内十大景观分区,各具艺术特色,充满活力,引领长春旅游新高度。

  
    柳堤•枫岛•桦塘

    特色植物景观区,浓厚的传统文化韵味,春季绿柳桃花、秋季枫林、桦林绚烂多彩,展现独特的北方植物景观特色,成为柳、枫、桦的植物展示园;

  花影浮碧

    湿地游览区,保留原生池塘和丰富的水生植被,适当补充、丰富植物品种,创造以湿地植物为特色的游览区;

  
    水上邻里

    度假休闲区,湖岛环抱,是自然幽雅的国宾馆区;

  
    湖漾春晓

    运动康体区,保护自然的岸线形态和以柳树为主的原生树木,塑造以春景为主的活动空间,为市民创造开阔、清新的户外活动区;

  
    长岛碧波

  湖岛风光游览区,在满足水利功能的基础上,创造宏阔、优美的湖景风光,利用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设计湿地博物馆,作为公园地标性建筑;

  
    北湖天地

    创意休闲区,将水体引入街区,创造变化丰富的水街建筑环境空间,营造丰富多彩的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环境;

  
    芦荡飞雪

    传统民俗体验区,利用现有村落进行改造和更新,沟通现有池塘形成蜿蜒曲折的芦荡港汊,创造以体验农家民俗、芦荡野趣为特色的游览区;

  
    民族家园

    民族村落区,位于四周环水的岛屿,空间相对独立,可以赋予比较私密的服务功能,并且营造出优美的环境,满足到这里的客人休闲、游览、娱乐、观赏等需要。设 计以吉林各民族民居建筑为特色,定位为高级民居院落式会所区,营造相应的大面积环境绿化,满足室外观赏、休闲、健身、小型文娱活动的需要;

  
    生态恢复区,建设人工湿地用于污水净化,作为污水处理厂中水的深度处理区,为湖区提供清洁水源,成为湿地公园修复生态环境的示范区域,并容纳生态科普教育、湿地监测等功能。

1

   攻略二:万寿寺

    寻古道,访神灵,开启净化心灵之旅。

    如果您是佛教信奉者,那么长春北城攻略的二站将是您的最爱,有着悠久历史的和隐秘背景的万寿寺,曾是乾隆皇帝祈祷的寺院,作为长春市第一座寺院,香火旺盛,福庇四方,是您暂别喧嚣的生活,净化心灵的最佳去处。

  
    攻略三:奥体公园

    位于长春高新区东北核心区内的长春奥体公园,举世瞩目,值得关注。

  
    长春市奥体公园,不仅是长春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为一体的配套完善的大型体育公园,更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引人注目。其设计创意以“长白 林海”为立意主题,引用长白山的动势并承托森林之城的理念。形成体育场“林海”喻意的里面与“雪山”构型的屋顶罩棚项链的“山林”一体的建筑方案,使得长 白山天池的皑皑白雪与苍翠茂密的森林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寓意深刻。整个市级简约大气,造型艺术独特,值得您在十一长假期间观光和鉴赏。(来源于搜房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长春市

长春来自距今约7000年前古老的肃慎语“茶啊冲”,是古代肃慎祭天时候的祈福之语。因为祈福之地在喜都,后世渐用“茶啊冲”取代喜都(汉译转音为“长春”),成为地名。茶啊冲是长春最早的古典历史称谓。这是一个典型的难以表达的中国北方城市,空气中弥漫着北方的气质。从北京一直往北,这种气质越发明显起来。长春的建筑到处流露着日本人的痕迹,可以说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当年日本强占东北,建立伪满洲国,妄图将东北从中国分..

您还可以看看

长春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