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寡妇村 悲情的结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漳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28日09:34
寡妇照片寡妇照片

  漂泊在异乡的男子大多娶妻生子重建家庭,而铜钵村的女人们,几乎都在孤独地等待中坚贞隐忍地度过一生。有女人在,就有家。黄镇国说,这些女子撑起了家,撑起了等待,也撑起了铜钵村。

  展览馆内展有这些夫妻的照片。左下角的林招玉笑容率真得像个孩子,特别灿烂。她与丈夫分别时29岁,1987年,已在台湾重组家庭的丈夫黄韵奇返乡,1990年林招玉随丈夫到台湾定居,过起了“一家两制”的生活,这个家庭里,台湾妻子比大陆妻子年轻29岁。

  然而,仅仅三个月后,由于不适应台湾的生活,林招玉就又返回了铜钵村。

  漫长无望的等待与聚而又散的分离,说不清哪一种更残酷、更伤痛。

  黄镇国在展馆内镶上了一面醒目的、敲裂了的镜子,意为:破镜终难重圆。

展示照片展示照片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漳州市

漳州地处福建省最南端,对面是台湾,南临港澳,处于厦门、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之间。地势从西北向东南倾斜,地形多样,山地、丘陵和平原俱全,漳州平原是福建第一大平原。漳州市海岸线全长680多公里。漳州山川秀美,人文荟萃,是一处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旅游胜地。主要景点有:东山岛、云洞岩、南山寺、三坪寺、慈济宫、灵通岩、仙字潭、百花村、天宝蕉林、土楼以及历史名人遣址黄道周纪念馆、威惠庙、陈元光墓等。开辟了..

您还可以看看

漳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