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掏门票钱景区推荐 法门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27日15:30

  陕西法门寺文化景区(AAAA)

  门票原价:120元 假期:96元 优惠时间:10月5日~7日

  法门寺位于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宝鸡市。地处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据传始建于北魏时期(公元499年前后),周魏以前原名也叫阿育王寺,隋改称成实道场,唐初改名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法门寺珍宝馆拥有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两千多件大唐国宝重器,为世界寺庙之最。

法门寺法门寺

  法门寺文化景区依托法门古寺的佛宝资源和名刹文脉,结合法门寺所在地区的地域文化特色,荟萃中国佛教、亚洲佛教和世界佛教的文化精华,通过佛、法、僧三区的文化景观呈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意蕴,体现佛教文化的优秀精神和普世价值。法门寺文化景区规划建设为佛文化展示区和综合服务区两大板块。佛文化展示区,按照佛教三宝分为佛、法、僧三区,呈“品”字形布局。

法门寺法门寺

  其中,佛区,建设安奉佛祖真身指骨舍利的合十舍利塔、供僧俗四众瞻礼朝拜的10万人广场、山门广场以及连接佛、法、僧三区的佛光大道;法区,以当代法门学研究和科技发展成果为基础,全面展现世界佛教两千五百年、中国佛教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及唐代地宫珍宝之精华;僧区,以大唐法门寺瑰琳宫二十四院为蓝本,再现唐代法门寺“极人间之焕丽”的壮丽景观。

  铜川玉华宫景区(AAAA)

  门票原价:70元 假期:35元 优惠时间:10月1日~7日

铜川玉华宫铜川玉华宫

  玉华宫景区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西北郊玉华镇,距铜川市37公里,属桥山山系,海拔2401.67米,总面积为2482公顷,森林覆盖率占90.4%。这里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身,是西部唯一皇家避暑行宫,具有旅游观光、避暑度假、佛事活动三大功能,是陕西北线旅游景点的一颗璀璨明珠。玉华景区千顷松涛,天然植被保存完好的生物种类繁多,具有较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深秋,凉爽宜人、红叶似火。隆冬,玉树梨花。

铜川玉华宫铜川玉华宫

  玉华宫风景资源秀丽,自然景观为全省之优。玉华宫自然景观以雄秀、奇丽、清幽为特征,这里群山环绕,峰峦叠嶂,林木竞秀,飞瀑长泻,景区内有山峰28座,岩嶂26处,寒泉1孔,瀑布5处,碧泊10处,还有5条小溪和多处岩洞。这里山势雄伟壁立,山体外柔内刚。玉华之水、久负盛名,承接于天,喷出与地,出露形式多种多样,瀑布虽不水丰,但奇异特殊,有的似珠帘倒挂,有的似晴天飞雨。有的似云崖撒珠,倘若仰头细看,“崖顶飞瀑晴亦雨,碎珠拂面夏如秋”。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