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观鸟赏芦 享受养生渔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3年09月24日18:42

  芦苇舞动 候鸟啼鸣

  10月来到南沙湿地,乘坐安静的电动船漂行于湿地的河道上,你可见到河道两旁是苇影依依的芦苇荡,横竖交错望不到头。据说这里的芦苇面积超过67万平方米。而风一吹来,连绵不绝的芦苇低下高贵的头,你便能透过芦苇荡看到更远处的开阔水域和那些栖息在水面上的鸟儿。穿过芦苇荡,船儿驶进一片红树林。船上的解说员将告诉你,盘根交错的红树林是这片湿地生态保护成果的见证者。这里的树品种相当丰富:桐花、秋茄、无瓣海桑、木榄……这些不同的树种都有放置显眼的标识牌。

南沙湿地是鸟类天堂南沙湿地是鸟类天堂

  对于孩子来说,这里是一个生动的动植物课堂。南沙湿地的招牌就是鸟类天堂,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南沙湿地观测记录到的鸟类有140多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国际二级保护鸟类黑脸琵鹭等以鹭鸟类为主的珍稀动物。你不用担心自己认不出看到的鸟儿,因为船上的解说员会把船附近出没的鸟介绍给游客认识。另外,南沙湿地国庆期间还将重磅推出水鸟世界新景点,让游客可以近距离的观鸟。

  养生垂钓 轻松度假

  据了解,南沙湿地二期有亚太钓鱼中心,这里将钓鱼、郊游、观景、休息、锻炼完美结合。游客在此能陶冶身心、增进健康。在南沙湿地钓鱼,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面对空旷恬静的水域,你的身心将得到放松和调整,有助于你消除工作疲劳。不少钓鱼高手表示:“在湿地钓鱼很舒服!”垂钓者常常是静坐在风景如画的南沙湿地亚太钓鱼中心里,屏声敛气,意念集中于眼、脑,专心致志,万念俱退,日初而作,日暮满归。

  其实,很多名人、学者都喜爱钓鱼,虽然他们垂钓的目的不相同,但培养高雅的情趣是完全一致的。钓鱼除了养生功效,还能“养心”、“养神”。三千年前姜太公直钩钓鱼的故事告诉我们,钓鱼讲求的是“愿者上钩”,暗合“轻得失”的养生禅理。钓鱼,要求钓鱼者全神贯注于水面浮标的动静,赶走一切思绪杂念,这样头脑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当鱼儿欲上钩又未必上钩之时,钓鱼者须聚精会神、意守鱼钩、凝神静气、严阵以待。“曲岸深潭一山叟,驻眼看钩不移手。世人欲得知姓名,良久问他不开口”正是钓者入神的写照。一旦鱼儿上钩,那种欢快轻松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交通指引

  自助游:地铁4号线蕉门地铁站—转1路(公共汽车)新垦站(或百万葵园站)—转11路(公共汽车)—南沙湿地游览区。

  自驾车:广州华南快速—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 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 湿地游览区(18涌)。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