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圣地:东莞观音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23日18:17

  有言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不用远出省外,我们广东省内东莞市的观音山森林公园就是一座仙灵圣地,素有“南天圣地”之称。在这里,观音圣像慈祥远望,守护一方;周围风光旖旎,古树幽深,营造出一片宁静神秘的氛围,难怪又有“南粤秘境”的说法。还用问东莞观音山好玩吗?不用犹豫了,还是亲临圣地一游感受一番吧。

  观音圣像福泽众生

感恩湖静赏风景

  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素有“小香港”之称的东莞樟木头镇境内,当初择极具灵气的花岗岩,靠人工雕琢,历时三载,终请成净高三十三米、重达三千多吨的世界最大花岗岩观世音菩萨圣像。远远而望,就能看到圣像雄踞观音山顶,端坐须弥莲座之上,头戴宝冠,身着天衣,肩披帔帛,胸饰璎珞,左手持净瓶,右手结无畏金刚印,古朴典雅,栩栩如生,神态亲切温和,表情慈祥端庄,极具唐代佛像之神韵,实为精美艺术之造像。站在圣像下,感受着大慈大悲的观音大士撒给我们的福泽,许下的心愿一定会实现。

  感恩湖静赏风景

  祈拜完菩萨,接下来就可以随意观赏一下周围的风光。想享受宁静的天地,感恩湖是必去的。感恩湖娴静雅幽,湖水静若处子,在群山的怀抱中,只有岸边的树木和野草淡淡的伸展,心心相印。碧绿的湖面上倒影着层峦叠嶂的山峰,白云优哉游哉地漂游在湖面山间。感恩湖的水很绿,如一块温润的缅甸玉。感恩湖的水很剔透、很清纯,放眼望去,只觉得琉璃万顷、通明可爱。在蓝天白云的倒映中,看一群群无忧无虑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动,仿佛什么杂念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仙风道骨仙宫岭

  仙宫岭是另一方清幽之地。仙宫岭上的遗址仙人居至今仙风道骨犹存,走进仙宫岭,走在318级清幽的台阶,随便望向哪个方向,透过斑驳的阳光,一切目光所及的色彩,无不炫丽动人。站在仙宫岭上,转身回望,看山间云海,湖光潋滟,古岩绿痕,交错成不染人世纤尘的画卷,此景只应天上有吧?这种意境,会让人忘记世俗,忘记了烦恼,忘记老疲劳,忘记了杂念,从心底油然升起至真、至爱、至善。

  珍稀古树博物馆

  风光旖旎,优美如花的观音山,更值得一看的是古树博物馆。这里收藏了近年出土的有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的古树50多棵,从黄帝时代到周、秦、汉、三国、唐、宋、明、清都有,形成一个由古及今收藏齐全的古木链,非常珍贵。很多古树直径达一米以上,年轮超过500圈,可以想象原树的巨大。科学家通过对古树年轮的分析,可获得一部古代气候变化、环境变迁、水文状况、地质运动的编年史,还可以预测未来的气候及环境变化提供科学依据。

  来源:优游旅游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