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举行2013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南充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9月19日20:19

  美丽四川 相约阆中http://sc.sina.com.cn/z/langzhong/index.shtml

  19日,正值中秋佳节之际,由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南充市阆中古城开幕。

阆中2013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阆中2013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2013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来自海内外25个国家和地区300余位领事官员、旅行商等齐聚阆中,共同领略川东北旅游的独特魅力。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魏宏宣布2013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此次国际文化旅游节旨在向海内外传递震后四川依然美丽、依然安全、活力无限的正能量。”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文化旅游节为四川与世界加强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重要的桥梁。

古城阆中古城阆中

  本届文化旅游节上,四川省旅游局、攀枝花市、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分别与投资商、战略合作伙伴签署了28个合作协议,涉及景区、饭店、旅游综合体、客源组织、境外营销等旅游产业领域,签约金额约430亿元人民币。

  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向刚刚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阆中古城正式授牌,四川省政府还向近年来旅游行业中涌现出的49家先进集体和45个先进个人颁发了四川旅游行业的最高奖项――“金熊猫奖”。

美丽四川 相约阆中美丽四川 相约阆中

  同时,来自埃及开罗、美国查尔斯顿、德国波恩、中国台北、中国丽江、中国平遥、中国阆中共8个古城城市的代表在开幕式上共同签署了《世界古城保护阆中宣言》。

  “古城镇是全人类共有的精神家园,《阆中宣言》的发布对我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古城遗址和传统文化的保护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阆中市委书记蒋建平表示。

风水古城风水古城

  在文化旅游节期间,当地还举办了第二届“嘉陵江之旅”旅游联盟(阆中)年会暨川东北旅游精品线路推荐会、四川旅游商品展、“嘉陵山水秀“川东北旅游图片展和四川100个最佳观景摄影点旅游图片展、南充嘉陵江水上游线路启动仪式、第五届中国升钟湖钓鱼节和桂花旅游文化节等活动。

古城烟雨古城烟雨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被阆中古城完整的古风貌和淳朴的民俗所吸引。”来自西班牙的安东尼奥告诉记者,古城里的秀才赶考、张飞巡城都是他很喜欢的互动节目。

  据悉,参加本次文化旅游节的境内外旅行商们,除在阆中期间走进古城,切身感受当地的民风民俗,体验“南津关古镇“、夜游嘉陵江”旅游产品外,还将赴广元、南充、遂宁等地,考察川东北旅游产品。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南充市

南充是已有建城2200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四川省第三大城市,川东北中心城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嘉陵江中游,古老嘉陵江畔一颗璀璨的明珠,闻名遐迩的丝绸之乡,久负盛名的水果之州,面积12494平方公里,人口730万。..

您还可以看看

南充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