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在成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成都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9月11日16:55

  “成都,最中国”(Welcome to China’s China )一语始出于2007年2月美国《时代》周刊,在全球范围内,极具号召力、形象力和说服力。在《时代》的语境中,“成都,最中国”隐含着这样的意思:既是传统的中国,也是现代的中国。

  与中国经济发达的城市相比,它对古老传统的保留更加纯粹。与中国历史悠久的城市相比,它更加富有活力、充满时代的朝气。成都,在历史和今天的时间接口上,占据了自己最独特的位置。

可爱的熊猫可爱的熊猫

  在今天的中国,成都是唯一一个历经2000余年,城名未改,城址未变的地方。成都最中国,是因为成都没有变,或者说它中国文化的神髓没有改变。在举世滔滔奔向现代化潮流的时候,成都对传统生活的正面价值有最为丰富、生动的保留和贡献。

  作为城市,成都的现代化面目清晰优美。但是,那散发着成都多年来独特气息的生活风味、情调、节奏、样态无一不是传统的。它的川菜、川剧、茶楼,它的悠闲、绵软、优雅,是一种草根、市井最顽强保留下来的文化。地域、历史文化和顽强的本土生活立场,使‘成都,最中国’名至实归。

可爱的熊猫可爱的熊猫

  熊猫故乡: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目前的野生大熊猫总数不足1000只,其中80%以上分布在四川境内。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为保护和拯救大熊猫这一濒危物种而建立的生态型繁育研究基地,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建立在大城市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曾获联合国环境署颁发的‘全球500佳’奖章。

  地址:成都外北熊猫大道

  网址:www.panda.org.cn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帝王将相的故事。刘备、诸葛亮、李白、杜甫、苏轼父子等在中国历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都与此地有着深厚的渊源。如今的成都,仍能看到庄严肃穆的武侯祠,书香漫溢的杜甫草堂,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利奇观――都江堰。现在的成都,..

您还可以看看

成都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