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山吸引你的地方 骊山出游小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西安新闻网 | 2013年09月05日16:16

  骊山出游小贴士:  

骊山美景骊山美景

 

  交通:  

  客车:由西安火车站乘西安—渭南途经临潼客运中巴,可至骊山国家森林公园站下车即到。  

  火车:可在西安火车站乘坐公交至骊山国家森林公园站下车即到,车程约45分钟。

  自驾:沿西临高速公路前行,行程约24公里(经过灞桥收费站,路桥费用10元/辆)。道路状况良好,在非交通高峰时期,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骊山。  

  景区入口:骊山有四个入口:一个是空疗东隔壁骊山登山大道,驱车可直接到达老母殿;二是可乘索道,直接到老母殿;三是西门,从骊山登山大道入。四是东门即朝阳门,在兵谏亭底下,三分钟可到达兵谏亭,也是离兵谏亭最近的门。  

  骊山,是秦岭之一脉,终南山之一阜。昔松柏满山,一片苍翠,远看像一匹青涩的骊马。“骊山”极其另一名称“绣岭”,即因此而来。北魏《温泉碑》曾这样描绘当时山色风光:“彩霞争翠,绿树成行,香风旦起,夕霞晚照”千百年来,骊山晚照,久负盛名,为古都长安增色不少,被列为“关中八景”之一。  

  骊山自东北而西南,直接秦岭,绵延逶沲,雄伟高峻。其晚照景色,在北、东两面,无法观看,即使在峰岭西侧,也因视域所限,过远无从眺望,过近则难以纵观。惟有自古以“灞柳风雪”闻名遐迩的灞桥地区——古霸上,不远不近,相对适中,可谓最佳位置。每当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给骊山重重地涂上一抹红霞,漫山皆红,层林尽染,其妖娆动人的自然风光,使人流连忘返。此情此景,又往往勾起人们对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回忆,正如清人朱集义诗句所说:“入暮晴霞红一片,尚疑烽火自西来。”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