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涠洲岛 流动的熔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北海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05日15:32

  流动的熔岩景观  

  这里还是一个美丽的火山岛,有着原始的海岸风光。在岛上悠闲地逛着,触目之处都是线条怪异的岩层,那些因为火山爆发后留下的烧灼痕迹比比皆是。山岩形成的山地也见过好些了,可是火山岩形成的海岛我还是第一回见,更是第一次见到真正“流动”着的岩石。对于一个爱海的人来说,在海岛上目光是该锁定翻滚的浪花和沙滩贝壳的,可是在这里,延伸着长达几公里的糖浆似的熔岩成了主角。  

涠洲岛涠洲岛

  岛上最特殊的去处是“滴水丹屏”,只要有这些海拔仅七十来米的熔岩山在,就会有泉水从岩缝中渗出,滴滴嗒嗒的,所以人们给它起了“滴水丹屏”这个极富诗意的名字。这滴滴的淡水与面前无边无际的海水比起来,虽然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却滋养了岩山上生出的植被,尤其让人惊讶的是,它还滋润了仙人掌丛,纠正了我以为仙人掌只喜欢生长在沙漠中的误解。  

  奇特的火山石  

  涠洲岛是国家地质公园,火山遗迹在岛上很普遍,这也是它最大的特色。我不了解火山,好在,岛上已经设立了火山博物馆,让我这样的外行能够多了解些这方面的知识,不至于面对那些姿态奇异、色彩特别的石头,只是看看热闹而已。博物馆不大,可介绍却很详尽,使我了解到不少与火山地质有关的专业知识,比如火山遗迹按地质构造可以分为:层状构造、岩浆流动构造等等。(当然,要能够将那些详细的种类介绍都细细读完,是需要相当的耐性的!)  

涠洲岛涠洲岛

  岛上专门为游客开辟了火山口遗迹公园,将大量海蚀遗迹保护起来,呈现在游客面前。沿着木阶梯下到海边,眼前的景观令人咋舌:数十尺高的悬崖下,千疮百孔的赭红色的火山岩交叠在一起,其间有许多火山洞穴,远远望去像是在海边架起的一座巨大的迷宫,迷宫下就是更加谜一般的大海。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海市

北海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海”字,海水、海滩、海岛、海鲜、海洋珍品、海上森林、海底珊瑚、海洋文化、海滩海洋运动、海上航线,构成了一个“十全十美”的海洋旅游体系。..

您还可以看看

北海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