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陕西古镇 党家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铜川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05日14:46

  党家村  

党家村党家村

  位于陕西韩城市区东北9公里,是国内迄今为止保存最好的明清建筑村寨,被称为“东方人类古代传统居住村寨的活化石”。华夏五千年,孕育了无数人类生息繁衍的村落,又有多少古村落城湮没于历史长河。韩城的党家村是无数明珠中的一颗幸存者,在秦陕大地的角落里熠熠生辉。古时候,这里的人们盖起高堂广厦,筑起堡垒碉楼,坚守着自己的香火与财富;如今,他们的后代修缮墙垣,广纳游人,依然在这里坚守着祖先留下的屋宇,和行将淡漠的古风。  

  陈炉古镇  

陈炉古镇陈炉古镇

  在铜川市印台区东南30华里的山巅上,有一小镇名曰“陈炉”。据史书记载,陈炉镇因“陶炉陈列”而得名,因陶瓷而留名。陈炉,乃当今历史唯一遗存的“炉火千年不绝”规模最为庞大的耀瓷基地,堪称东方古瓷镇活化石。陈炉古镇陶瓷文化沉淀深厚,陶瓷艺术的古雅烂漫,民风民俗独具特色。漫步炉山,可见古风犹存,千百年来遗存下来的古窑场、古制品历历在目,故瓷残片俯拾皆是,罐罐垒墙随处可见。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铜川市

铜川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境内有文物景点67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特别是耀州窑遗址、唐初三代帝王的避暑行宫和唐高僧玄奘法师译经圆寂之地玉华宫、隋唐伟大的医药学家孙思邈隐居行医之地药王山、佛教圣地大香山寺院等人文景观闻名于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