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养成记 国内小资聚集地大搜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05日10:39

  如果你还是单身,有时候觉得孤单和寒冷,那么请用小资情调温暖自己。对自己好一点,什么时候都没有错。不妨去我们推荐的这些“小资经常出没的地方”走走逛逛。

小资都喜欢文艺范儿小资都喜欢文艺范儿

  要说文艺,那没有任何一个城市比得了杭州。

  光是一个西湖,就能成为小资的天堂了吧!也许与杭州得天独厚的安逸和安宁有关,和北京上海比起来,杭州本土的小资有着特有的情调:虽不前卫,却很风雅。杭州小资的集中营在西湖边的南山路一带。这条因为中国美术学院的存在而充满艺术气息的街道,一到秋天,梧桐落叶遍地金黄,显得更加诗情画意。人们可以在南山路品茶、饮酒、泡吧、赏画、观景……自由地穿梭于你想要的休闲方式中,当然,无论你选择那一种方式,情调是第一位的。

  悠闲指数:★★★★☆

  文艺指数:★★★★★

  小资综合指数:★★★★☆

北京有个三里屯,西安有条德福巷北京有个三里屯,西安有条德福巷

  在西安,人们到德福巷,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在这里,找寻一些浪漫的记忆与滋味……在这条不到 200米长的街道两旁,开满了合欢树,错落有致的仿古建筑,是一家家的酒吧和咖啡馆,名字都起的很雅痞。华灯初上,各家店铺开始人头攒动,中式的、西式的、浪漫的、时尚的,不由让人心悦神怡。

  在西安人眼中,这是“小资”聚集地,所以才会有在西安盛行一时的一句话:“我不在家里,就在德福巷。我不在德福巷,就在去德福巷的路上。”

  悠闲指数:★★★★★

  文艺指数:★★★☆☆

  小资综合指数:★★★★☆

在广州,淘金路是一条非常著名的小资味极浓的街道在广州,淘金路是一条非常著名的小资味极浓的街道

  早期,这里是以酒吧闻名,在淘金路居民区里,隐藏着许多很有特色的酒吧、咖啡馆,而且老外也很多。现在,淘金路则是因为散布其间各具特色的小店铺而让人驻足:除了各种品牌的服装店,这里还能淘到异国风情的饰品、家居,是小资兼时尚人士最爱逛的地方。

  悠闲指数:★★★★★

  文艺指数:★★★☆☆

  小资综合指数:★★★★☆

一提酒吧,南京人马上就会想到总统府边的 1912酒吧街。一提酒吧,南京人马上就会想到总统府边的 1912酒吧街

  这里的酒吧虽然多,却不拘一格,根据自己不同的特点,吸引着不同阶层的消费者。夜晚,酒吧的霓虹把 1912装点得格外妖艳,置身在此街,会让人有种不真实感。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这块青山绿水的土地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浙江,古称“折江”,因省内最大河流钱塘江弯曲如“之”字而得名。如诗的山水仙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孕生了浙江浓郁的民俗风情,造就了浙江人浪漫主义的想像力。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

您还可以看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