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秦岭大散关 完美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宝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03日17:33

  大散关,亦称“散关”。位于宝鸡市南郊川陕公路19.5公里处的清姜河岸。因置关于大散岭而得名(一说因散谷水而得名)。为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遗址、范围为南起秦岭梁,北至二里关。  

大散关大散关
大散关大散关

  大散关位于陕西省宝鸡县南大散岭上。北连渭河支流,南通嘉陵江上源。散关当山川之会,扼西南、西北交通要道枢纽,亦称崤谷。今川陕公路、宝成铁路由此通过。山岩上还可见前人所镌刻的“古大散关”几字。在散关岭上的古散关关门遗址东面,还立有“古大散关遗址”石碑一块。  

  交通:  

  沿宝(鸡)汉(中)公路行进至大散关下。  

  搭乘宝鸡发往凤县、汉中的班车,在大散关下。  

  宝鸡市内参加“一日游”乘旅游车前往。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宝鸡市

宝鸡,古称陈仓,是华夏始祖炎帝的故乡,周秦王朝的发祥地,素有“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佛骨圣地、民间美术之乡”美誉。位于陕西关中西部,地处陕、甘、宁、川四省(区)结合部,处于西安、兰州、银川、成都四个省会(首府)城市的中心位置,陇海、宝成、宝中铁路在此交会,是中国境内亚欧大陆桥上第三个大十字枢纽。..

您还可以看看

宝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