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驴友带你玩转无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03日13:42
蠡湖蠡湖

  在无锡,让心慢下来

  资深旅游达人

  刘大庆,北京人在无锡。走过国内不少地方,最终把家落在了这里。每年长假,不是他到外地旅游,就是朋友来无锡,从不闲着。今年十一,大庆招呼来北京的不少客人,“他们几个都来过无锡,说无锡不就是太湖、影视城吗?”大庆告诉北京老乡,现在玩无锡有太多种选择,太多条线路了,“3天不嫌长,7天未必能看全。”为了迎接远方友朋,大庆为他们订制了一条外地人玩转无锡的攻略,“希望他们也能爱上我居住的城市,在无锡,心慢下来。”

  第一天:自驾车感受太湖风光1、太湖:要起个早儿,去蠡湖看日出,然后去王兴记吃早餐,小笼包,馄饨,阳春面,上午蠡湖-十八湾-太湖-十里明珠长堤-马山-太隔村-红沙湾太湖好望角。

  2、夜游古运河,醉在南长街:晚上在无锡老字号“王兴记”品尝无锡小笼包,或者三凤桥品尝无锡排骨。

  古运河公园乘船畅游古运河。步行南长街,欣赏古运河和清名桥夜色,累了在运河边上的酒吧,听音乐,喝小酒,看美女。还可以选择阳春巷小坐。第二天:江南水乡古镇1、白天古镇游惠山古镇(祠堂、泥人博物馆——巡塘古镇——荡口古镇——严家桥——荣巷老街——崇安寺,2、晚上梅园灯会。第三天:上午蠡湖,下午蠡园、鼋头渚。晚上太湖湖鲜太湖三白,去西施庄听锡剧。

  第四天:宜兴紫砂之旅1、宜兴丁蜀镇2、大竹海3、岭下村第四天:江南无锡湿地游长广溪湿地、尚贤河湿地。第五天:江阴新农村之旅参观有“中国第一村”的华西村,江阴大桥。

鼋头渚鼋头渚

  骑行马山

  知名网站负责人

  进入旧历九月以后,无锡的秋天美丽而短暂,每日里望着窗外蓝天中舒卷的白云,心里便和长了草一般难耐,“十一”长假,告别书斋、职场,骑行马山一定不辜负这等秋色。

  出发的地点“蠡湖之光”,位于太湖大道和环湖路的交界处,沿着环湖路一路向西北而行。沿途的房屋都躲藏在成排的大树之后,只在树隙间或伸出一角飞檐,或露出半扇飘窗。虽然身处都会,却恍然间有种置身于乡村田园的静谧。

  静谧终不长久,只过了2公里,经过梅园立交向西转入梁清路就被一阵喧嚣打破了。此处是梅园景区,乃是久享盛誉的江南赏梅胜地。这个时节虽无梅可赏,但园内别有奇花异草,兼有灯会,门前自然是热闹非凡。

  此后沿途人车渐稀,不多时便行至一长坡前。从此坡开始长达9公里的路段,便是十八湾景区。这里虽然名叫“十八湾”,但沿途大小湖湾却远不止十八处。只因中国人以九为数之极,二九相和即为无穷。“十八”二字,便是指此处湖湾甚多、数不胜数之意。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这里形成了一条长长的湿地带,常有迁徙的鸥鹭在此觅食休息。或连峰叠翠,环绕马山的骑行线路尤以环山西路为最美,沿途有龙头渚、踏青农庄、慕湾果园等去处,随意择一处而入,点个烧烤炉,就着啤酒吃食,围坐闲聊。感受着和煦的湖风在身旁拂过,听着沸腾的油脂滴落在火炭中发出的吱吱声响,人世间的种种烦恼仿佛也被这风带走,被火燃尽,整个人有一种说不出的通透纯净。酒足饭饱,再次跨车上路,沿梅梁路一路东行,回到十里长堤。此后便原路返回。此刻已近黄昏,夕阳的余晖洒落在天地间,给山、水、路、人都涂上了一层赤金色。这时若有一群鸥鹭归巢,一定会不禁吟诵起王勃的名句:“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来源:无锡新传媒)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濒太湖,与浙江省交界;西接常州,去南京183公里;北临长江,与泰州市所辖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无锡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发达的商业形成了向全国的强劲辐射力。无锡景色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

您还可以看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