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赏月地图 地方在变人却没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02日10:40

梅园梅园

  “赏月之闻香篇” 桂花树下等月亮

  地点:梅园  适合人群:情侣

  “秋赏千重桂,当自游梅园”。桂花,幽香而不露,秀丽而不骄,堪称秋花之冠。桂花绝对是九月梅园的主角,行走在梅园的小道上,桂花特有的香气包围着你,走进桂花林,星星点点掉落在头上的还是桂花,只是比香气来得更加实际一些。

  入得梅园,花不醉人人自醉,月色之下、桂花树下,不免会发生点啥故事,也许你的幸福生活由此开始。

  TIPS

  如果保持最低气温在20度左右,那在中秋佳节期间,梅园的桂花将有部分开放。

惠山惠山

  地点:惠山  适合人群:所有人群

  惠山顶山上,皓月当空,澄澈万里,湖波山岚,一片清光。遥望无锡城区,繁灯如星,恍若人间天堂。良辰与美景同在,舒适与悠然兼得,在如此环境中与亲朋好友共度中秋佳节,怎能错过?

  夜深人静的时候,邀朋友或家人在山上赏月,一边呼吸着林间新鲜空气,一边遥望空中明月。在这里,既可以尽情享受游走在山林间的习习凉风,还可以俯瞰夜幕下灯火通明的锡城。不经意间,都市生活的各种烦恼已一扫而空。

  上惠山的小路有好多,其中从青山公园上山最为方便,下午5点以后从公园大门进入基本上不会有人会问你要门票,因为此时公园里的一家饭店已经开门迎客了,没人知道你是食客还是看客,如果真有人过来盘问个清楚,那也大不了花上5元门票钱,就当是停车费了。

  入得大门,可以选择台阶上山或两侧小路上去,就看你喜好了。途中每一处亭台都是赏月的好地方,如果是一家老小,那二茅坪是聚会的好地方;如果是两人世界那可以在电视塔下的台阶上并肩而坐;如果是独行客,那就疯狂一次,可以沿着盘山公路,暴走至头茅峰,来回2个小时,可以在行走中慢慢感觉月亮在天空中慢慢升起,一路陪伴着你。

  TIPS

  尽量早点上山,顺便把日落西山的景观一起欣赏了。

  月圆之夜虽然足以照亮你眼前的大路,但是在林间小路行走,还是要准备好手电。

  如果你是个骑自行车爱好者,可以骑车从钱荣路的盘山公路上去,自行车最好是带变速的,一路上坡很费劲。

  山上晚上没有商店,最好自带饮料解渴。山上手机信号不好,团体活动最好带好步话机并注意安全。

圆月圆月

  “赏月之自驾篇” 躲在车里享月亮

  地点:十八湾景观道路  适合人群:情侣

  当月亮慢慢地浮上来时,带上你的爱人出发吧!有人说,车是除了房子以外的另一个私密空间,在这样一个移动的私密空间里,在阴柔的月光下,恋爱中的男女,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是正常的。

  沿着梁青路一路向西,璀璨的城市街景被抛在了身后,灌进车里的空气越来越清新,一只手忍不住移离了方向盘,张开5个手指,总想让更多的新鲜空气顺着手臂进入车里。车里的音乐在快乐地流淌:让我把你带到天上去……音乐是快乐的,人越来越High,不自觉地跟着哼了起来。

  愉快的心情会“传染”,“女主角”慢慢进入角色,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地发展着……

  没有目的地的旅行,在乎的只是感觉,过了十八湾,来到十里明珠堤,是去马山还是去潘家桥水库,方向盘就在你手里,一切由你做主。

  TIPS

  车里看月亮,一定要注意安全,记住开车不看景。

  事前准备好有关月亮的曲子,如《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月之故乡》等。在这夜深人静时,这些曲子会令你如醉如痴。(来源:无锡广电)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濒太湖,与浙江省交界;西接常州,去南京183公里;北临长江,与泰州市所辖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无锡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发达的商业形成了向全国的强劲辐射力。无锡景色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

您还可以看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