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山个人游 野人瀑布空谷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柳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9日15:40

  元宝山因地势相仿而得其名,此地民心温和,民风淳朴,去岁来时,曾被村民邀至农家,盛情招待,颇有“开轩面场莆,把酒话桑麻”之感慨。如今想来,仍历历如昨。留宿农家,推窗见月,遥远的毛竹林,在和风下缱绻婆娑,那真是神话了的境界。然今日物似人非,如今独宿山巅,把酒问天,怎不能内心凄然,那深重的寂寞啊,紧紧的挤压心头。人生无常,也许仅此一斑吧!

元宝山云雾缭绕 图/老桨 新浪博客元宝山云雾缭绕 图/老桨 新浪博客

  清晨醒来,即以清泉洗漱,随后向山巅走去,但一开始就走错了道,当时天色尚黑,雾霭茫茫,四处风声鹤唳,心里是骇了怕,但路是既定了的,我不能不走。

元宝山森林 图/老桨 新浪博客元宝山森林 图/老桨 新浪博客

  折返往来也有两小时的光景,在我逼近山顶的时候,我停在一块巨石上,任两腋生风,灰团团的云雾附了魔似的狰狞,大风让人几乎睁不开眼睛,按时间计算,到山顶我只有10分钟的路程,但我终究放弃了登顶,当时的内心感受难以言说,和真实环境没什么关系。

野人瀑布 图/老桨 新浪博客野人瀑布 图/老桨 新浪博客

  不过独一人在尚且原始的山巅临风而舞的感受,不是我几个字可以表述的,这对于一个即便是饱经风霜的旅者,一生,可能也只有一次。

  野人瀑布的上流还叠着数层大小的瀑布,在密林里听着声势就非同小可,特别是在昏暗森冷的树林里渐次逼近,那感觉可不是生天就是赴死。

湿滑的峭壁岩石 图/老桨 新浪博客湿滑的峭壁岩石 图/老桨 新浪博客
远处看野人瀑布 图/老桨 新浪博客远处看野人瀑布 图/老桨 新浪博客

  瀑流清澈明净,且气势非凡,水花争相跳跃不回,眉顶上头,水花繁如雪片不止。位于瀑流下方,一个男人不屈不辱,横肝立胆的强悍直如明镜,虽遭际沧桑破败,却得一尽至淋漓,当此天地,大可高歌一曲,悍酒为乐,方不负生平矣!

  (图文来源:老桨 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柳州市

柳州是中国中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区域经济中心,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是全国城市综合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科教兴市先进城市、卫生城市、园林绿化先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和广西文明城市,是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甲类旅游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柳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