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桂林猫儿山的美丽邂逅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9日12:09

  我没想过这次要再上猫耳山。

  猫耳山是华南第一巅峰,数年前我曾经徒步上下过,那时离生命很近,离摄影很远。

猫儿山云雾缭绕 图/老桨 新浪博客猫儿山云雾缭绕 图/老桨 新浪博客

  从真宝顶下来,后山有近路可往资源。20公里的山路直抵资源后我们便可赶到梅溪八角寨,目的地可说是近在咫尺,在车折向这条坎坷山路数公里之后,遇路人说我们的车底盘太低不能行进,为避免此类事故发生,我们只好回转高速,另走别处前往资源。

猫儿山山顶 图/老桨 新浪博客猫儿山山顶 图/老桨 新浪博客

  亦因此我们的路线从20多公里变成了200多公里。

  这让我一路睡得昏昏沉沉。

  抵资源后,遇环城路大面积塌方,而另一条出城的道路突发车祸,死者家属大闹现场,交通因此长时间堵塞,我们又被困住了。

云雾 图/老桨 新浪博客云雾 图/老桨 新浪博客

  炎炎夏日,皮肤被灼烤得兹兹响。

  两位旅友决定先往猫耳山,隔日再返资源,我不好提出异议,遂同。

  那一年的猫耳山对我来讲印象是极其深刻的,因为只凭双脚重装徒步,艰辛跟疲劳透支了我的所有的体力。

仙境一般 图/老桨 新浪博客仙境一般 图/老桨 新浪博客

  以至很长一段时间,这座高山成了我概念化的存在。

  如今,在我把所有的景点只当成一个个目的去实现之后,猫耳山剩下的不过只是一个名词。

  神圣不是每个时候都有的。

  到了猫耳山景区,我们购票,等待,乘车登顶,所谓旅人成了一颗不再自觉的棋子,在自以为主动的方式里被被动的操控着。

  傍晚前到了山顶,仍有一两公里的路要走,我们坚持要重装站上顶峰。

  黄昏的景象渐渐笼罩了猫耳山,灰雾接踵而至,远处的夕阳变成了个小圆点,而霞光几乎是没有的。我们被罡风催得摇摇欲坠。海拔高的地方气候不一样,穿了抓绒衣仍感觉寒冷。

  胡乱拍了一些照片,我们回到所谓的旅馆扎营,游客很多,营地嘈杂不堪。

  过去的神秘感已然不复存在,喧嚣跟吵闹让这座华南第一巅成了某市场的一角。

  我们好歹睡下了。

  (图文来源:老桨 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