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开封龙亭 铁泉海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开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8日16:22

  铁泉海眼又一说  

  龙亭公园东墙外,有一根深深陷在地下的铁柱,传说它叫“铁泉海眼”,是这个铁柱堵住了海眼,才使开封人民免遭了海水侵袭之苦。据说冯玉祥主豫时,曾挖过它,没有挖动。开封沦陷时期,日本人也动过它的念头,他们不是挖,而是用机械向上拔,但终久也没有拔出来,只炸掉了一截弄走了。这个铁柱子到底有多大﹖埋藏有多深﹖是干什么用的?至今也没有人能够说清楚。  

开封龙亭开封龙亭

  拱门照壁看天子心机青石墩分清官昏官  

  这座照壁,您一定会感到与众不同。通常照壁都是一块完整的墙壁,而这座照壁的中间却开了一个圆形的拱门,据说是宋太祖赵匡胤打下江山之后,害怕世人讥笑他是从柴氏的孤儿寡母手中夺取的皇位,于是就心生一计,让人在皇宫内的影壁上开了一个圆形的拱门,向世人证明,他就是一位真龙天子,有能力治理好国家,让天下的民心都归顺于他。  

开封龙亭开封龙亭

  这块雕刻着龙造型优美的青石、名叫龙墩,传说宋太祖赵匡胤登基之后,感觉龙椅座着不舒服,于是就命人千辛万苦的从泰山挖来这块泰山之石,精工雕琢而成,取“稳坐泰山”之意。这块龙墩还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能够分辨官员是清官还是昏官,意思就是清官座上去四平八稳,昏官座上去则会摇摇欲坠,来到龙亭、您也一定要试一试啊。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开封市 KaiFeng

开封是中原地区黄河沿线重要的旅游城市,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开封享有七朝都会、文化名城、大宋故都、菊城之盛名。遍布市县的名胜古迹,依稀可寻的古城风貌,特色浓郁的民俗文化,绚丽多姿的秋菊,显示了古都的风韵和魅力。..

您还可以看看

开封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