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K美好中国行演绎冰川极致之旅(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6日12:15
GLK最美双行线GLK最美双行线

  当现代时尚的主篷房盛开在山脚下,我们终于在这荒漠戈壁、雪山与草地的景观中撑起了属于自己的美景。暮色降临之时是这里最壮阔的景色,近看卡拉库勒湖的波光粼粼,远观庄严肃穆的雪山,将朝圣者的信仰埋葬在这片土地,最美的中国总是在你未曾鼓起勇气探寻的远方,总是在极致环境下呈现出不同层次的美。夜幕徐徐降临,最美双行线的主题曲《在一起》悠扬响起,室内欢庆PARTY的气氛瞬间被点燃,跳一支悠扬活力的舞蹈,室外排阵整齐的GLK也将疝气大灯一一亮起,以天为盖地为庐,用欢声笑语装点这独一无二的极致美景。

GLK最美双行线GLK最美双行线

  翌日清晨,我们前往营地不远处的一处村落,观赏了一场柯尔克孜族别开生面的婚礼,没有嫌弃我们这些外来客人的冒昧打扰,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热情而质朴,让我们这次的行程,收获的不仅是帕米尔高原的美景,还有一份份真挚的情谊和永久的记忆。当我们踏上归途的那一刻,遥望着圣洁的雪山,敞开全景天窗将手伸向窗外,感受风与指尖的摩擦,这触感是自然的触感,匮乏的语言是无法形容何为“自然”的。在慕士塔格峰的脚下,留下了GLK深刻而坚定的车辙,留下了我们不断求索的人生印记,也留下最美双行线的美好记忆,留下内心“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深深慨叹,一生中能有机会与“雪山之父”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最美中国的寻美之旅真的已登极致。

GLK最美双行线GLK最美双行线

  当车队顺利折返喀什的时候,已近傍晚,我们的冰川极致之旅也接近了尾声。历时5天,行驶740公里,我们以“汽车发明者”为伴,在祖国的最西部,寻访神秘原始的刀郎部落,品味最浓厚、原生态的西域风情;穿越恢弘壮美的达瓦昆沙漠,释放心灵最深处的狂野激情;环抱巍峨壮丽的冰川之峰,触摸圣洁无暇的冰雪之翼,在群栾云海间探索雪域之谜。这一切无法言喻的风情只能以终生铭记的形式留存在我的心底。拾起久违的激情与勇气,去华夏旷世的美景中挥洒,这就是对“最美双行线”最透彻的解析。当西域干燥的风划过脸庞,带动了不经意间的笑容,我们“在一起”揽尽中国的美好。回望“最美双行线”的五段行程,我们在羊城广州出发,以美食饕餮之享开启的“珍馔灵秀之旅”最终抵达桂林的漓江风光;我们在沪上风情里品味时光中的咖啡香气,回味摩登之城变幻万千的同时尽享越野激情;在太湖乘帆远航,以独特视角开启人生的不羁风貌,以时尚与活力装点“沪杭型格之旅”;我们从蜀中天府开始城市中的时光穿梭,揽拾闲情细品诗书茶香,辗转深入西藏腹地探寻神山圣地,朝拜经幡下的心灵净土,品味“川藏朝圣之旅”;我们亦从千年帝都出发,经历神秘探险的巡游,在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共赏“京北纯粹之旅”。

GLK最美双行线GLK最美双行线

  如今,我们从维吾尔族千年风情的古城喀什到终年冰洁的慕士塔格峰,情洒无垠大漠,神游冰峰之间,驰骋天地间的豪情壮志书写出“冰山极致之旅”的酣畅淋漓。在三个多月的时光里,我们穿越喀斯特地貌、平原、草原,又见识了高原与冰川,我们将GLK“最美双行线”的足迹映照在中国东南西北中的每个角落,而GLK的型格魅力也依然深深映刻在了我们极致精彩人生的追求之中。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