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北京出发 一路向南观湖看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8日10:22

  入冬以来,北京等地经历了数十年未遇的寒冬,让好多人躲在屋子里不敢出门。其实,再冷的冬天,只要交通条件安全,身体状况良好,出门转一转还是能为乏味的生活增添情趣的。得益于我国的幅员辽阔,无论是离家近的还是远的地方,都有独特的冬天元素。在北京,可以滑雪;要想暖一些,可以去杭州西湖、观良渚文化遗址;若要再多一些温暖,则可以去广东,在海边欣赏博物馆珍奇藏品。

  北京滑雪

  一般来说,在北方过冬,雪肯定是最好的伴侣。在北京,冬天滑雪已成为年轻人主要的冬季项目之一。北京设施齐全、服务良好的滑雪场有不少,其中最受人欢迎的有两家,密云的南山滑雪场和怀柔的怀北滑雪场。

北京滑雪北京滑雪 陈剑 摄

  21条高、中、初级滑雪道、教学道和娱雪道,这就是密云南山滑雪场。这里有野雪公园和南山麦罗公园。南山滑雪这个雪季还新开辟了一条“儿童滑雪专用练习道”。雪地飞碟也是老少皆宜的娱乐项目,还有雪地爬犁,都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骨灰级的滑雪玩家,都能在南山找到适合自己的雪道和娱乐方式。

  如果你更追求滑雪时的景观感受,那么怀北国际滑雪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毗邻慕田峪长城,乘坐缆车,滑雪者穿过万里长城,万古山河尽收眼底,在一片白茫茫之中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尤其独特的是,怀北滑雪场的建筑以欧洲风格为基调,仿佛来自北欧的雪中小镇,一条高级道、三条中级道和四条初级道、一座滑雪公园和一座嬉雪乐园组成了满是异域风情的雪中营地。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