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幽探奇:广东森林公园“寻宝地图”(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0: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群体级的珍宝

  一片森林、一块草地、一个池沼中的所有植物组成了一个植物群落。在群落内,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植物彼此相互联系、相互作用。

  寻宝地:惠州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

  与省内其他自然保护区相比较,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独特之处是许多珍稀树种呈群落分布。

  如被国家列为二级保护的珍贵濒危树种长叶竹柏,有10处300年生的群落,最大一片达13.3公顷。古老的孑遗植物穗花杉,以500年高龄,聚生一处,一个群落千株以上。而观光木则在海拔400米山地成小片分布,树龄在200年以上,是学者专家研究大自然的好题材。

  密林深处,自然水甜美。南昆山共有大小瀑布30多处,常年奔流不息,这是森林涵养水源功能的充分显示。

  广东红叶的秀雅之美

  广东的红叶虽没有北方红叶那种铺天盖地的霸气,但自有其秀雅精致之美。如果不想千里迢迢跑去北京,在家门口,你也能欣赏到“香山”的红叶!

  寻宝地: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从化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素有“广东香山”的美称,园内有华南地区仅存的原始次森林达1.6万亩,因而又被称为北回归线上的一片绿洲。

  因今年寒流提早造访,石门公园内三千多亩的山乌桕,红枫林,槭树林已逐渐褪去碧绿外衣,相继变装。山间湖边溪流旁,红叶与其他常绿次生林七彩相间,“妙杀”眼球之余,更“谋杀”了观赏者的不少快门。

  此外公园内还有近千亩连片的梅林,每年12月上旬至次年1月下旬,梅花盛开,白雪皑皑,一派北国风光。待梅花盛开时再踏雪而来,也不错。

  红花荷是石门公园特有的树木品种,几千亩都是连片、生长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大树,广州地区少见。每年1至3月,红花开时,形似吊钟,娇俏迷人。每年都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和游人前来观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广东 森林公园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