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北京购物9大回顾3大猜想(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22:58  精品购物指南


淘世界

淘世界

  2、逛不完的新鲜地儿

  国瑞城购物中心的开业,把崇文门商圈再度炒热;来福士购物中心的开业,给东直门的白领们增加了一个购物休闲的好去处;金宝汇的开业,则把国人还未见过的顶级品牌带到了北京……今年新开的商场一个个都怀惴着看家法宝,隆重热烈地与消费者招手say hi。除了以上3家名号比较响亮的新开购物中心以外,还有在今年已开业的朝外的悠唐购物中心、中关村的欧美汇、广外大街上的天虹百货、石景山的当代鼎城百货、鸟巢附近的北辰时代名门购物中心等等。这些新开商场中,大部分是以集餐饮、娱乐、一站式购物于一体的购物中心,除了个别人丁兴旺,大部分还处在培育期。而去年开业的蓝色港湾、三里屯Village等购物中心则在今年晋升成为城中热门的购物休闲去处。

  来福士购物中心在今年新开的购物中心当中算得上是比较受关注的一家,这与我们个性、时尚、独特的定位分不开,也与半年来举办的各种艺术节、美食节营销活动有关。地下一层的Raffles Picnic是来福士的一大特色,这是从新加坡引进的时尚美食概念,将众多的小食摊集中在一起,不但有国际风情,如越南汤粉、新加坡咖喱角等,更有本地口味,像麻辣烫、蒸饺等等,顾客可以选择坐下来慢慢品尝或打包带走。同时来福士购物中心还集中了ZARA、H&M、MANGO、SEPHORA等年轻时尚的热门品牌。在环境方面,就不得不提中庭那个造型别致的水晶莲装饰,给购物中心的整体风格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3、草根买手替你淘世界

  一年要去4次巴黎、4次米兰、4次伦敦、8次东京来选购商品,且根据每个城市的不同时尚观念和风格,搭配不同的店铺商品——这就是一个买手的工作。千万不要小看他们,正是有了这种忙碌的买手,我们这个城市的时尚品级才会不断提升。或许几年前,“买手店”这样的词汇只是在业内和时尚圈的人才会了解,但就在这一两年,北京的买手店开始兴盛,除了大商场连卡佛和专走商场路线的I.T等买手店,在大街小巷里也出现了像模像样的买手店,同时出现了一批专业的草根买手,他们或许没有大商场买手那么大牌,也没有大品牌那么硬朗的背景,仅靠他们对时尚的判断和捕捉,就成就很多人的时尚梦想。

折扣惊喜

折扣惊喜

  4、周周都有折扣惊喜

  让购物狂们欣喜的是,今年北京各大商场的打折频率比往年多了很多,而且折扣档期也普遍提前了不少。在春夏及秋冬新品上市没多久之后便开始打折促销,许多商场周周都有折扣。最有示范作用的还是那几家知名的主流百货商场,中友、SOGO、新世界、百盛等。正因为平时周末都折扣不断,遇到五一、十一节庆期间,折扣就显得更加疯狂了。各种诱人活动不断激起人们的购物欲望。

  大众品牌在打折销售的同时,国际大牌也在同时放低身价,今年不少高档商场也推出了名品折扣的活动。例如,Prada、Gucci、Dior、Max&Mara、Loewe、Furla、Marc……这些“高高在上”的国际品牌在今年都纷纷推出大力度优惠,部分品牌甚至打到“4折”。新光天地在店庆和周年庆时都举行了名品折扣专场,赛特购物中心也在店庆时推出了VIP折扣专场。从去年开始,金融危机笼罩全球,为缓解境外消费低潮所带来的现金压力,国际一二线大牌纷纷放下身段迎合这种市场状况。

更多关于 2009 北京 购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