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个“暖洋洋”餐厅推荐(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9:59  精品购物指南


八九道菜的黑山羊火锅美味非常,这道饵块烧鸡肉一样不容错过。

八九道菜的黑山羊火锅美味非常,这道饵块烧鸡肉一样不容错过。

  1.黑山羊肉 八九道菜云南食补法

  都说南方人不爱吃羊肉,这是错觉。南方人在吃羊肉的时候,更多的心思放在了羊肉的烹调方式上,虽然也不过是熬、炒、咕嘟、炖这几种做法,但因为南方吃的羊肉多数是山羊肉,在吃羊肉的时候把工夫都下在怎么让羊肉入味上了,烹调羊肉最得力的方式当然是“咕嘟”。

  每年的大寒节气是彝新年。在彝族,“过年”的热忱都放在制作美食上。其中最具代表的菜品有坨坨肉、绵羊肉杂碎汤。云南当地吃的是带皮的黑山羊,而且在当地有一个传统,只吃公羊,不吃母羊。在八九道菜,黑山羊肉每周从云南空运,保证了独特的口味。一锅沸腾的羊肉端上桌,表面撒了一些新鲜的薄荷叶,薄荷的清凉渗透其中,再喝一口汤,味道明显就有了变化,而羊肉都已经炖得酥烂。会有人开始不习惯吃黑山羊的皮,但是试一下,就知道肉皮的软嫩和香糯,胶质蛋白,含口即化,令人着迷。

  编辑点评:一只黑山羊中最精彩的部分是羊蹄,在一个火锅中寻找羊蹄有些困难,但是偶然寻到了,味道鲜美。

  地址:东城区东四四条甲83号

  人均消费:50元

更多关于 北京 羊肉 餐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