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个“暖洋洋”餐厅推荐(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9:59  精品购物指南


羊蹄子肉不多,滋味倒是丰满得很。

羊蹄子肉不多,滋味倒是丰满得很。

  4.西北羯羊羔 来自宁夏的好羊肉

  在我国北方,最常吃到的羊实际与内蒙古的粗毛黑头羊是一支的,当然在食用上它们的特性也差不太多。不知不觉当中羊肉在我国北方的烹饪成为了西北菜系中的重要食材,不管是内蒙古菜、陕西菜还是宁夏菜,都少不得优质的羊肉,而这些羊肉的共同特点则是:一年生、肉质嫩、脂肪丰富、骨头小。

  西北燕麦香是一家宁夏小馆,店面不大,干净整洁。厨师与老板都是宁夏人,做的也是地道的宁夏菜。拿手的是各种羊肉菜系,饕餮而豁达,看到这里的菜品,就能想起宁夏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风光。爆炒羊羔肉不得不尝,在宁夏当地,这道菜在黄渠桥最为有名,一般都是论斤上的,一桌子人,点上几斤羊肉,一大盆端上来,热气腾腾,搭配上点凉菜,就是丰盛一桌。羊选用的都是宁夏的羯羊羔,味道浓郁,且不腥膻,吃在嘴里很是软嫩。酱羊蹄坚决推荐,硕大一枚,4元一个,超实惠,味道软糯,香嫩绝佳。手撕羊头也是值得推荐的,羊头肉有一些筋头,嚼起来有很好的口感,硕大一盘放置在一个羊头骨中,很有气势。

  编辑点评:除了羊肉系列菜,还推荐贺蘑炖土鸡,贺蘑也就是贺兰山的蘑菇,乃是“宁夏三宝”之一。贺蘑有着大气的口感,搭配土鸡,堪称绝配。这里的烤鱼也要比满簋街的四川烤鱼带给我们更多惊喜。烤鱼没有汤汁,鱼肉先腌渍,再烤制,表皮香酥,内心还纯洁,并且不带汤,看起来清爽利落。就算把这里所有的特色菜全部点一遍,餐费也就将将突破三位数,实惠加上美味,这就是老饕者的幸福地。地址:近郊顺义区石园西路仓上街9号人均消费:40元

更多关于 北京 羊肉 餐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