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春假期下的迷醉之旅:武汉赏樱花(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1:36  南方网
武汉樱花

武汉樱花美景

  假期永远让人期待。广东恢复了五一着实让人羡慕,但能享受到4、5月份两个春天小长假同样让人心动。时间有限、金钱同样有限的3天,考验了精打细算的本事,植物嫩芽的香气不停的飘荡在空气中,迷醉人们的感官。出发吧,尽情享受这小春假期下的迷醉之旅。

  目的地一 :武汉!武汉!

  看到这个目的地,是不是很惊讶。没错,就是武汉。推荐这里是因为4月初正是去“武大”看樱花的好时节。走上樱花大道斜坡,远远地就能看到路两旁的樱花树,每一个树桠都是粉红的,树挨着树,枝连着枝,往路的尽头看,像进了粉红色的海洋,就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浪漫春天的气息。还记得上次去时,正巧在樱花大道的另一头,有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凑上前去攀谈,原来这对壁人是校园情侣,历经多年终成正果。这次是特意跑回来趁着樱花开放时节拍婚纱的。粉红的樱花衬着新娘娇羞的脸,真是让人神往。如果武汉是个懒散的城市,那这里就是舒服的代名词。

  游玩小贴士:整体预算1500元

  1、观花:在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的樱花树,越是靠近路两旁的樱花树,花苞越多,越是靠近山坡上的樱花树,花开得越盛。门票:票价10元,不过,上次去的时候因为住在武大里面的招待所的缘故,和门卫讲讲竟然就免了门票。所以,想去的朋友可以试试这招。

  2、机票/住宿:在“去哪儿”(Qunar.com)上查看了3号去5号回——北京往返武汉的机票是4.4折,不到一千元。还是很划算的。在这个平台上也同样提供住宿搜索,从几十元的青年旅舍到上千元的五星级酒店一应聚全,平台提供的地图功能,可同时提供几十个住宿地点,并在价格、距离、服务上进行比较。

  3、吃:提几个地方吧,汉口京汉大道球场街口烤财鱼;汉口商场附近的石头火锅城,味碟料丰富,而且还可以让厨师给你弄烧烤;汉口江汉北路九运大厦对门牛肉粉;车站路附近的小吃:有个老爹早上卖豆皮,每天早上只卖几锅,总有人抢不到。比大智路老东城的味道要好;还有个胖嫂面馆里的热干面也好吃,面条非常浑圆的粗,绝对超过蔡林记;武昌人民电影院对门红豆沙、绿豆沙……当然还有好多,重在发掘。

  4、游玩策略:建议第一天到达入住酒店后,先找一张地图。了解一下大致的方位。然后可以先去汉阳区翠微路西端归元寺,再到江滩晃晃,晚上去每个武汉出来的文人都要描写一番的吉庆街吃个饭,吃的肚歪又开心。第二天,可以去趟黄鹤楼和纪念俞伯牙弹琴遇知音钟子期而修建的古琴台,下午去武大看樱花(当然,如果你住在里面就随时可以看了)。第三天,租辆自行车,沿着东湖转悠一下。朱德的“东湖暂让西湖好,今后定比西湖强”让东湖增色不少,东湖位于武昌东郊,由郭郑湖、水果湖、喻家湖、汤湖、牛巢湖五个湖泊组成,是杭州西湖面积的6倍。烟波浩淼,碧水粼粼,水鸟翻飞,游船如织,湖岸曲折,港叉交错,素有九十九湾之称。非常值得安放心事。然后饱餐一顿就可以回家了。

  当然,如果你的假期多一点的话,也可以由此坐船或火车去九江,登庐山,下来之后去趟婺源。这些地方都很近而且交通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千岛湖 清明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