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不设打折下限 淡季出行最划算

喜欢
大字
小字
今日早报 微博 | 2013年11月14日09:51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对旅客运输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国内航线,均取消票价下浮幅度限制。按此推算,国内不设打折下限的航线新增31条。同时,航空公司以基准价为基础,在上浮不超过25%、下浮不限的浮动范围内,自主确定票价水平。

  在该政策下,从杭州始发的飞机票票价会有何变化?昨天,记者从萧山机场售票处了解到,自主确定票价水平政策出台后,目前航空公司杭州始发部分航线已经调整了运价,相比以前,全价票票价更高了,但淡季打折力度也将更大。

  部分航线公布运价上调百元左右

  尽管许多消费者期待取消飞机票下浮不限政策出台后,飞机票会更便宜,但事实却是航空公司部分航线运价上调。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部分航空公司的4条航线运价调整,上涨幅度均为120元左右。

  其中包括:首都航空杭州—贵阳航线公布运价原来为1410元,调整后为1550元;南航东航上航、联合航空杭州—北京航线原来公布运价1150元,现调整为1270元;厦航杭州—天津航线公布运价由1100元,调整为1210元。而杭州—济南航线所有航空公司均原来公布运价850元,调整后为940元。

  为什么飞机运价不降反升?业内人士解释,主要是因为目前民航执行的全价票水平是2004年确定的,多年没变过,而航油成本、人工成本这些年都在大幅攀升,这是价格提升的重要原因。

  淡季淘百元飞机票现在是好时机

  虽然此次航空公司部分航线公布运价调整出现上浮,但民航局发布的不设打折下限政策,却更具诱惑力。飞机票在旺季时价格高,可在淡季时,票价将会更低。

  记者昨天从萧山机场售票处获悉,11月份本就属于淡季,加上受这次打折下限政策影响,很多航线的票价打折力度很大,已经卖到了白菜价。

  如常规的商务航线杭州—北京月底前后有2折290元(不含税)特价。杭州—天津从中旬开始就有1.5折170元(不含税)价格。而广州也随着广交会落幕,11月15日以后杭州—广州也回落到4折左右。

  而部分航线的机票价,甚至只要百元左右,例如11月底,杭州—长沙的航班,最便宜只要103元,甚至有64元的特价票,低至0.5折。杭州—昆明也有2折380元(不含税)的特价。

  而一向热门的旅游航线,杭州—桂林也随着航班时刻改变,秋冬季航班减少到了每天3个班次,并且价格目前都在4折左右。杭州—厦门目前有3.5折320元(不含税)特价,并且中旬以后价格还会下降,20日以后更有2.5折230元(不含税)价格。

  杭州—海口是价格下降最明显的航线之一,目前近期去程有3折460元(不含税)价格,回程更有1.5折230元(不含税)特价。

  另外,提醒要出行的市民,由于近期机票的价格变动比较大,如有出行打算,还需尽早订票,具体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售票处当天电脑查询为准。通讯员 刘婷 本报记者 吴佳妮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