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通大阪国际航线 无锡机场拟开免税商品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07  江南晚报

  “无锡机场开通国际航线了,是不是机场内也会开免税店?”昨(9)日记者了解到,经过无锡硕放机场一个月来的努力,目前海关总署原则上已同意在机场内开设免税店。

  据了解,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机场免税店必须在开通国际航线的条件下方可开设,而且外国旅客的年客流量必须达到5万人次。目前,尽管无锡机场开通了大阪航线,但外国旅客的客流量,可能一时无法达到这个“门槛”。不过估计随着该航线的开通,今后从无锡机场进出港的外籍旅客会越来越多。

  “机场既要给航空公司提供好服务,同时也要为旅客提供良好的服务。如果能开设免税店,不仅能让旅客买到心仪实惠的免税商品,或许因此还能吸引到更多的旅客。”机场负责人表示,“免税店”将作为无锡机场的一个服务项目引入,目前已和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接洽此事。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是由国务院授权,代表国家经营管理中国大陆免税商品销售业务的大型企业,迄今已建立了160多家免税店,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多个口岸城市和边境地区,是中国大陆免税业在国际上的代表。

  他透露说,经过前期的努力,目前海关总署原则上已同意中免公司在无锡机场开设免税店。不过具体事宜还在进一步洽谈之中,由于审批程序比较多,因此最快也需要三个月,何时开设还要看进展。

  相关新闻:

  免税商店,是指由国务院主管部门批准,经海关总署备案,在境内向有关符合海关免税验放规定的旅客提供免税物品的商店。免税商店供应对象主要有因公出国人员、远洋海员、华侨、外籍华人、港澳台同胞、出国探亲的中国公民及在国内的外国专家等。免税商店所售商品要比内地市场便宜20%到3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无锡 机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