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流机场持枪绑架案嫌犯被要求进行精神鉴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22  成都晚报

  在机场持发令枪劫持人质要上飞机,并索要1亿元赎金,前(24)日,轰动一时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简称“双流机场”)持枪绑架案嫌疑人蒋俊因涉嫌绑架罪被双流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枪响机场

  持枪劫持人质男子要1亿元

  今年2月19日晚上9时15分,一名20多岁的男子持枪冲进双流机场出港大厅安检待检区,先朝天连开两枪后,用左臂扼住女旅客曾某的脖子,右手持枪顶着曾某的头部,向周围大喊“让开,我要上飞机,马上给我准备1亿元现金!”随后,该男子劫持人质从安检4号通道往隔离区内冲。在安检通道后,机场安检中队分队长周长海趁其不备,冲上去将该男子扑倒,随后,机场警方赶到将男子制服。从枪响到男子被制服,整个过程仅3分钟,人质曾某获救,旅客和工作人员无人受伤。

  据目击者赵先生称,该男子所持的是支短枪,虽然枪声很响,但没有发现弹头。

  枪支来源

  网上买来发令枪几乎没威力

  昨日,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在讯问该男子后,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嫌疑人叫蒋俊,是四川盐亭县巨龙镇人,还不到23岁。他当时拿的是一把体育用发令枪,枪内还有3发无弹头的发令弹,这种没有弹头的发令枪只是声音很响,威力跟玩具枪差不多。”检察官说,“他说他当时的目的是先劫持旅客,然后冲过安检通道上飞机,最后控制住飞机,再提出要1亿元赎金。”

  根据调查,这起劫持人质事件属蒋俊的个人行为,没有同伙或组织参与。检察官称,蒋俊3岁时就离开老家跟随父母去了新疆库尔勒,高中回盐亭读书,毕业后又回库尔勒工作,在一家电脑公司为客户维修电脑。

  检察官称,发令枪的来源已经查明,是蒋俊于今年春节期间在网上购买的,包括一支体育用发令枪和100发子弹。他没有网上购物的支付宝卡,还专门借了同事的卡来用。蒋俊2月14日从网上订购了发令枪,2月19日在五块石取货,当天就跑到机场犯案。

  最新情况

  检方批捕嫌疑人要求警方对其做精神鉴定

  “取到货后,他还给自己一个很好的朋友打电话,说要去抢飞机,那个朋友劝了他很久,但最后还是没劝住。”检察官告诉记者,他在讯问时,蒋俊说自己“一直想发横财,一直想抢银行”。检察官在对蒋俊的同事和朋友进行调查时,他们都证实蒋俊平时经常这样说,他们还多次劝过蒋俊。

  检察官说:“我问他是否患有精神疾病,他说没有,自己非常健康,就是一直想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对于为什么要1亿元赎金,蒋俊有他自己的计算方法:“飞机上一般是100多名乘客,每个人保险费差不多几十万元,加起来就是几千万,飞机起码也要值几千万,所以我算了一下,要1亿差不多。”

  蒋俊在机场持抢绑架手段恶劣,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不仅严重侵犯了受害人的人身安全,还给现场旅客造成了极大的恐慌。同时,蒋俊的行为破坏了双流机场的正常运营秩序,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双流县检察院经认真审查,以绑架罪对蒋俊批捕。同时,根据蒋俊的表现,检方也对警方提出,要求对蒋俊进行精神鉴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双流 机场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