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城机场扩建工程开工 设计吞吐量150万人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25  民航资源网

  今天(25日)上午运城关公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这次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运城关公机场的承载能力,增强运城市的城市综合竞争力,有力地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工贸旅游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和全市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本期航站区扩建规模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高峰小时875人次、货邮吞吐量8000吨需求进行建设。航站楼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左右,结构为上下两层,陆侧面宽170米,空侧面宽251米,进深60米,高度18米,登机廊桥6个(其中一个为小型支线飞机登机桥);扩建站坪17000平方米,机位数达到9个,扩建停车场15300平方米及配套建设消防、给排水、暖通、道路、绿化等设施。总投资4.5亿元。工程建设预计2010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运城关公机场辐射山西、河南、陕西3省的运城、临汾、三门峡、渭南黄河金三角地区3省4市1800万人。运城关公机场自2005年2月建成通航后,发展迅速,一年一个新台阶。2005年客流量6.5万人次,在全国137个机场中排名94位;2006年完成14.8万人次,在全国146个机场中排名83位;2007年完成20.9万人次,在全国148个机场中排名77位;2008年客流量突破30万人次,预计在全国民航机场中排名第70位。其间圆满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火种专机保障任务。年客流量平均增长率为71%,增长速度大大高于全国民航平均增长率16.8%。今年1月份,客流量达到3万人次,预计今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50万人次。目前已经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昆明、三亚、沈阳、武汉、太原等11条航线,14个客班,其中北京每天3班、太原2班。今年计划开通天津、海口、哈尔滨、乌鲁木齐、厦门等地的航线。

  运城关公机场航站区的扩建,将进一步完善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综合交通体系,改善这一区域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推动黄河文化和华夏根祖旅游事业发展。

通讯员马晖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