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白莲机场08年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国第70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47  民航资源网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公布的2008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显示,在我国境内158个民用航空通航机场中(不含香港和澳门),柳州白莲机场(简称“柳州机场”)以旅客吞吐量265004人次排名居全国第70位,比2007年的排名下滑了1位;货邮吞吐量2754.9吨,居全国第56位,比2007年的排名前进了4位;起降架次4314架次,居全国74位,比2007年的排名下滑了6位。2008年柳州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起降架次比2007年同期增减为-1.3%、14.9%、3.4%,处于全国通航机场的中游位置。

  过去的2008年,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高油价和国内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地震等因素影响,柳州机场的运输生产受到较大影响,但在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的领导和柳州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柳州机场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采取了许多措施,努力开辟新的航班航线和开发客货市场,保持了运输生产平稳地发展。

  在新的一年里,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保八”的增长目标,国家在2008年底启动了4万亿的政府主导性投资计划,随后又将陆续推出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以扩大内需,推动国民经济的稳步增长。柳州机场要抓住这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内练基础,外扩市场,紧紧把握住柳州市经济发展的脉搏,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和航班补贴,多开航班航线,更好地为柳州市的经济发展服务,同时也为实现柳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的目标而努力。

通讯员陈甫强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