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林两江机场成功处置一起通信意外中断事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21  民航资源网

  2009年3月15日09:40-13:50,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发生一起因机场路扩建施工挖断机场与桂林市电信局通信光缆,导致机场与外部联系的通信光缆中断4小时10分钟,机场总机中继、转报专线、空军专线、海关专线、边检专线、中航信订座专线、空管数据专线、网络等重要线路全部中断的意外事件。

  故障发生后,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立即启动光缆传输系统故障应急预案,将光缆中断的情况及时通报各相关驻场单位,并协助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TravelSky Technology Limited,简称“中航信”)广西分公司启动离岗系统应急预案、备份离岗信息。与此同时,机场公司迅速召集相关人员准备抢修光缆所需的工具、材料,从市区赶赴事发现场进行抢修,并及时联系桂林市激光所派出技术人员帮助抢修。中断的光缆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了修复,最大限度地控制了事态的发展,有效地保障了生产运行安全。

  通信光缆中断事件发后生,桂林机场公司再次致函机场路改造工程指挥部将此次事件造成的严重后果及对今后施工的要求进行了通报。同时,桂林机场公司正在与民航桂林空管站协商,争取建立在紧急情况时使用空管微波传输渠道的机制,以保证信息的畅通和飞行安全以及生产运营的正常。

更多关于 两江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